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21:51:24| 人氣2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醫院小病人 之 ~心酸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病人我上星期又到大醫院報到啦~

基本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大事,只是身為小病人的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話說,小病人K每隔6周就要到大醫院去沖一次血管。這樣的例行公事大約已經維持了一年了。還記得當初每三個月要驗一次血的我,因為血管特細,每次抽血總要被戳個2-3針才能完成任務。那次剛好抽血跟沖血管的時間差不多,抽血完畢手上貼了三處透氣膠布的我前往另一個地點沖血管。沖血管的護理師看到我滿手臂的膠布後,就佛心來著的對我說:"下次如果兩件事情時間差不多,可以先領血管再到這來抽血順便沖血管喲~這樣就不用被扎這麼多針啦!!" 於是這半年來我都是滿懷著感恩的心情到醫院進行這兩項活動~

沒想到,這次領完血管到了沖血管處,兩位護理師看到我拿試管後,兩個人互看一眼,什麼話也沒說。過了一會兒,就開始唱起雙簧來啦:

N1: 請問您是要...

K: 我要沖血管順便抽血,麻煩您。

N2: 咦~現在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送檢體呢?

N1: ...(沒說話,掉頭跑掉)

N2: 妳還要抽血呀?! (還是不過來看我的抽血單+健保卡+沖血管單據)

K: 是的,謝謝!

N2: (緩緩的走向我,緩緩的接過我手上的單據,緩緩的看了一下內容...)

---------------------------------------------------------------------------

K: (奇怪,從前明明都很快速低呀~馬上接單準備執行動作了~)

N1 出現,兩人開始把我當成隱形人對話起來了

-------------------------------------------------------------------------------

N2: 還來得及送嗎?

N1: 是還來得及呀~只是我們要幫她抽嗎? 這樣我們要負責耶~

N1: (看著N2)昨天也有一個病人也是要順便抽血,只是我們跟她說這樣可能會影響檢體會出現誤差,所以又請她再回到抽血站抽血,她也能理解並接受這樣的理由。

N1: 是啊!

---------------------------------------------------------------------------------

於是兩個人抬頭,什麼話也沒說的看著我,也完全沒有要幫我處理沖血管的醫療照會單的意思,就只是,靜靜的望著我~(時間凍結10秒鐘) 我大概懂了,要我知難而退~

K: 因為我的血管很難抽到血,所以這邊的護理師說可以順便抽血,我才會領試管過來的!!   (說真的,那時眼淚真的快飆出來啦!)

N2: 可是這樣我們要負責檢體的正確性,還有昨天的那位病人也是後來再到抽血站抽血的。(時間又靜止了,但還是沒有要準備幫我沖血管的意思,也不願意正面拒絕我抽血這件事情,三個人就大眼瞪小眼的晾在那! 感覺上如果我拒絕到抽血站抽血,就連沖血管也免談)

K: 我OK,那麼能麻煩妳們先幫我處理沖血管這件事情嗎?

於是,這兩位護理師才又像活過來般的開始動作-----------------------------------------------------------------------------------

其實,我都能了解這些,也一直很感謝這些護理師的照顧。只是,如果能直接告訴我 "現在新的規定禁止幫病人抽血,很不好意思,要麻煩妳到抽血站抽血喲~" 可能會好些,而不是以這樣迂迴的態度來面對。

後來仔細想想,如果今天是個看起來沒什麼氣力臉色發白的病人或是年紀稍長行動不便的病人,這些護理師也會同樣請從一樓領好試管跑到四樓的病人再回到一樓去排隊等抽血這樣的方式來對待嗎? 或許醫院在這方面也要多點人性化的考量吧!! 站在病人的角度來想,生病已經是件很糟糕的事情了,若還得面對這些有的沒有的,那就真的只能高唱"太委屈"了!!

最後,或許是我才疏學淺吧!?同樣都是要扎針,同樣都是護理師在執行業務,同樣一個病人體內的血液,一定要多扎一針才行嗎?

台長: kk
人氣(2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IRON MAN 2
此分類上一篇:Recently...

Emily
好機車的護士呀 下次客訴她們好哩...
2010-05-02 10:32:01
版主回應
哈哈~我真的有想過ㄟ~但還是別浪費我寶貴的時間好了~
2010-05-02 23:2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