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0 14:12:0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情斷天涯 ×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他們越走越偏僻了。

「再一天就到了,大家撐著點吧!」凌山說道,若柳和他也一同點頭。『我一直很想問妳,』影濂叫住前方的若柳,『我想你和幻嵐先生感情應該很好吧!看到他現在變成這樣,妳都不會難過或者是依戀嗎?』

她看著遠方思考了一會兒,然後回過頭露出溫柔一笑:「看不出來我想他吧!其實,在這戰火紛擾的年代,特別是我們幾個……情緒是不能表現在臉上的,私人情感更是不能縱容。」

「他們以前連趕路都牽著手的,」凌山有點故意的補充:「說真的,小柳的堅忍和耐力比我們都要好上幾倍。」

「凌大哥!」若柳有點生氣地制止。而影濂只是淡淡一笑。看著若柳精緻美麗的臉龐,他卻勾不起一絲絲愛意,突然地,很對不起眼前這可憐的女孩兒。

他就這樣霸佔了一個人的幸福,雖然不是他願意的。






遠方夕陽西下,天色漸漸暗了。

倏然,一道白光掠過幻嵐的耳際,差一公分就要劃上。「該死的!」凌山低語罵了一聲,拉著兩人停了下來,若柳也進入了警備狀態。「凌大哥,這……」他們互看了一眼,同時看了看一臉疑惑的影濂。然後嘆了口氣。

「小柳,顧好他!」凌山吼了一聲,一片黑暗中,刀劍交錯聲不斷,除此之外,還有人的慘叫聲。「注意些!」若柳靠近他,手也沒有閒著,忙著揮開四周而來的攻擊,而影濂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也許他的身體還記著些什麼武功,可是機智卻不如從前。


可是他不能讓一個女孩兒這樣保護他。

抽起腰間的短刀,他稍稍離開了若柳的身邊,擋起了黑暗中刺來的箭。什麼都看不到,只能憑感覺去抵擋,可是出乎意料的,他打起來倒也順利。江湖上第二高手,終究還是有那麼一點名符其實吧!

「消息一定洩漏了!不然打哪來這麼多仇家? 小柳?妳有看好他嗎?」

「他似乎還可以自己應付……」她小聲應答道。「我會注意的。」

約莫五分鐘過了,攻擊依舊持續。而且越來越高段。

凌山和幻嵐以前都會保護小柳,可笑地,現在她竟然還要保護人!影濂開始有些防備不及,可是他也不願意去依靠另外兩人的保護,他們也有自己的安全要顧的,這樣沒用的自己怎麼可以拖累人?

黑夜中,猛然出現了一聲叫喊───

是若柳的聲音。「怎麼了!? 小柳? 小柳!」凌山走進了他們身邊,影濂依舊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算了!趕路的體力有空再累積……」凌山無奈道,咒語輕輕在黑暗響起,然後,攻擊停下了。

『現在是?』他終於開口。「我用了個結界。很耗力……」凌山低聲道。四周的沉默有些詭異,該不會───? 「小柳!小柳!妳說話啊!」他的聲音聽出了一些緊張,一個闖蕩江湖多年的人不該有這樣的情緒,除非───

曙光亮起。

若柳雙眼緊閉的躺著。

四周的攻擊已經停止,想必是怕身分曝露。

一聲怒吼悽愴地劃破了天際───







「是毒針,可是精明如妳怎麼會……」凌山抱起她問道,隨後明白了,是為了保護誰吧!「看來……小柳,妳還是很愛他的,妳比我們都會裝出堅強……」

他在一旁呆了,一個女孩兒擋住了衝向他的毒針。他是個沒用的傢伙。

『都是我害的……』他悶悶的說,突然感到很可悲,自己一滴眼淚都沒有落下:『妳知道一定很傷心吧?妳深愛的人竟然沒有為妳的死落淚……』若柳的雙瞳吃力地睜開,淡淡的笑:「不會的,他一直都在我身邊的……在我心底。」

凌山別過頭,語氣有點無奈:「她就要走了,當一下幻吧!」

低下頭,嘴在女子的額頭上點了一下,他把她抱起。「幻哥哥,謝謝你。」她笑了,開懷的笑了,然後閉上眼離開。


剩下的旅途只有沉默。一個堅強而可愛的女孩兒就這樣走了……







他們幾乎沒有停下,誰也沒有休息的心情,很快的,目的地已經到了。

「對這裡有印象嗎?」凌山恢復了一貫的冷靜,淡淡的問。反倒是影濂陷入了無邊際的自責當中,還有那麼一點點哀傷。『這個時代的一切我學不來,你們的瀟灑我也學不來───』他無助的說。

「別忘了我們的目的,還有她這樣做的原因。」凌山道。



『這裡……好像有印象,一點點,似乎來過這裡的感覺。』他回答。


「你就唯獨這裡有印象麼?雖說是常常來,可總不會甚過於你在府裡的時間,怎麼會這樣……」凌山看著他,心中的一切疑問無法解答。


推開大門,咿呀一聲地,顯現出這門多年未移的歷史。一個全身烏黑的男子坐在裡頭,臉上有深不可測的笑容。「早猜到我們會來是嗎?」他冷冷的問,影濂也跟著他一起走進。

「說吧!你應該知道,幻變成這樣的原因,還有我從小變成孤兒的來由……」

影濂驚訝的站著,他不知道眼前的這人竟是個孤兒。『我怎麼會,對他有印象?雖然很淡,可是……』

「你好,我是魅央。」男子幾乎不理會凌山的話,直接走到他面前。

『我……』 「英國的王子嗎?其實不然。」 他竟然知道自己的身分!?


走到他身後的一個櫥櫃,拿出一瓶透明液體。

凌山冷冷地抽出了刀,對眼前不把他當一回事的人說道:「先回答我的問題吧!刀子可是不長眼睛的───」 魅央回過頭,瞥了他一眼,「你的父母是死於意外,我的人體實驗的意外。」

他說的很淡、很淡,好像稀鬆平常……雖然這是殺人的事情。


「想殺我也等我給他答案之後吧!」魅央看了看一臉怒氣隱約的凌山,平靜而令人顫慄的一笑。 『那瓶子是?』影濂問道。



「這個唷?它裝的不是別的,正是你的記憶───幻嵐的記憶。」








正是你的記憶───

你的記憶───

身為幻嵐的記憶───


他感到天旋地轉。「不久前你才來找我,沒想到幾天之後你又來了……有點早。幾天前的你因為失去父母、失去朋友而陷入絕望,你曾經試圖一個人保護全部的人,可是你辦不到,最後只有你一個狼狽的逃走。」

「那場戰亂是我起的,偏偏我殺了全部的人卻漏掉你。」

『原來傷痕累累逃走的我不是場夢……但是我───』他低語。

「等我說完你就會明白。愚蠢的你卻相信我,在休養幾天之後自己送上門來,可是我突然有個好玩的點子,正好適用於對一切絕望的你。」 「你說你害怕這個時代給你留下的記憶,你想要遺忘一切……於是,我複製了後世的你的記憶,然後把你這個時代的記憶刪除了。」

影濂明白了,『現在的我才是真的我,英國王子是我後世的身分,而那個地方才是夢……這麼說───!?』  「沒錯! 你、就、是、幻、嵐。你是這個時代的公子,這裡就是你生長的地方,除了記憶之外,你的一切都沒變。」魅央舉起手,手中的瓶子漾著不明一體,「這是你的記憶……」

然後,在兩人的面前,他把瓶子往地上一倒───

一灘透明色的水就這樣散了一地。







『為什麼要這樣?』他思緒一片空白,連問這句話都不是出自於心。

『所以,小柳為了她深愛的幻嵐死了,而身為幻嵐的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幾近崩潰的大吼……若柳死前的笑容,是那樣美麗───

「江湖上有些事情是沒有理由的,怪你們自己都武功太高強吧!」他突然邪惡的一笑,好冷、好心碎……是的,這三個名揚四海的人,一個失了家庭、一個失了一切、一個失了生命。

他們都被蒙在鼓裡。

刀光閃著,凌山推開幻嵐。



「愚蠢!」魅央一笑:「這屋子已經充滿毒氣了!」

幻嵐已經跪在地上,無力站起。「而且你有解藥,是嗎?」凌山冷冷的笑著,刀子一丟,靜靜走到魅央身旁。「你早該明白,所謂江湖第一的名號怎麼來的……」在他的後頸上輕輕地用手劃過,魅央突然全身僵直。

「那瓶水根本不是他的記憶,是毒藥,而且揮發性很強,吸入幾秒內會致命,」不等眼前的人問,凌山笑笑著回答:「我已經如你,喝過了解藥,在你不注意的一瞬間……」

魅央站在原地不發一語,雙眼一閉倒了下去。

然後,凌山拿出衣中的一瓶不明液體喝了下去,走到幻嵐的身旁。他坐了下來,對著幻嵐笑了笑,隨後緩緩閉上眼睛。

「冥界見吧!幻,還有小柳。」


窗外的風,有很沉重的蕭瑟,呼嘯而過───


                        完-

台長: 竹子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散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你心中可有這樣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情斷天涯 ×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