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21:57:5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觸※腦海中的橡皮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我真的哭了,雖然我沒有出聲,但是淚水依舊從眼框中滑落。


如果他聽到她說了聲「永民 我愛你」之後,不要笑得那麼燦爛、不要笑得那麼溫柔,也不要在關上門後流淚的話,也許我不會這麼心碎;

如果那封信不要寫這麼多、這麼痛徹心扉,而她不要如此得掙扎,去緊緊抓住最後一絲回憶的話,也許我不會這麼心碎;

如果她的最後一封信內寫的是她已有好轉,希望可以見到他,而不是希望他再也不要出現的話,也許我不會這麼心碎。




讓我開始哭的是那封信裡頭的字字句句,一個無助地想要留住快樂回憶的女人,遇上一個付出一切只要有她一起生活就滿足的男人,明明兩個人應該是要如此的接近,但是記憶的阻隔卻讓他們離得好遠好遠。

後面幾乎是每一幕都讓我想哭、每一句話都讓我想哭。她的相簿的畫像、她看到應該是日夜思念,不願忘掉的他的表情、他說的那一聲「初次見面」……還有那個熟悉的味道,這裡頭藏有太多太多的情愁,兩個相愛到願意為對方犧牲一切的人,卻叫人諷刺的變成了陌生人……


最後,在便利商店,她說了一句「這裡是天堂嗎?」,無奈又勾起我的眼淚。


也許是因為心底的觸動已經到了極端,無論怎樣的場景或是怎樣的一句話,甚至是兩個曾經笑的那麼開懷的聲音,都足以撼動到心弦。


對我來說,悲劇的結局比較足以永存在記憶,因為只有那種濃濃的傷痛可以在心底揮之不去;也許這部電影是個圓滿的結局,但……中間所有的痛楚也許早已蓋過了其他故事的分離之痛,因為世界上最深的痛苦,是明明在眼前卻觸碰不了……                    
                          Overˇ




※ 以上文字有版權啊 XD 聯絡簿我自己也還沒寫 ……



好吧ˇ我有那麼「一點點」太感性 =   =

可是這部電影真的超級感人的啦 =ˇ=  >> 瘋ˇ


                      推薦推薦噢ˇˇˇ


台長: 竹子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散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一面玻璃的分界‧未完× 6.26新增
此分類上一篇:領悟※萬人迷的悲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