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3 19:32:57|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左高右低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J決定要去歐洲留學,報名一家小班制的法語教室,學生加起來不過3個,除了他比較用功之外,其他兩位同學經常缺席。

 

那個年輕的法語老師,是來台灣找工作的法國女孩,因為學生人數太少,最後決定把教室收起來,但跟J說,她還是願意教他法語,而且免費。

 

就這樣,他們一起出去郊遊,逛街,彼此偶爾用法語交談,大部分時間是英語。

 

J漸漸喜歡上這位法國女子,打電話來問,彼此有沒有可能。

 

第一次來求占,我只用簡單的六芒星預測他們的未來。

 

雖然雙方位置的牌都不錯,兩人的關係近未來也還可以,是「地王子」,但結論牌卻隱藏兇兆,是張「杖5」。

 

「會有人必須為了成全這段戀情,而有所犧牲。」

 

J一開始就很清楚,他努力工作存款只為了出國留學,對方也知道。

 

法國女子也告訴J,她喜歡台北,但不可能一輩子住在台灣,終有一天會回法國,來台灣純粹是順便學中文,中文在歐洲目前是顯學。

 

「我對感情很認真,萬一我愛上她,我一定是以結婚為前提。」

 

J這樣告訴我。

 

所以萬一真的向她告白,不是他取消留學計劃,就是那法國女子必須留在台灣一輩子,總有一個人必須讓步。

 

「所以大師建議我,就乖乖地當她的學生,是嗎?」

 

又過了一陣子,J再度打電話過來。

 

這段期間他們的關係更親密,一起牽手逛街,一起吃飯,J明顯感覺對方是想要更進一步,但他一直刻意保持距離。

 

「她喜歡我嗎?我真的想知道她的想法。」

 

有時候,依賴牌占成癮的人,會不再相信自己的直覺,甚至過去失敗的經驗使他不輕易相信自己的判斷,於是央求我幫他以賽爾特十字窺探她內心對他的看法。

 

在女方主觀意識是張「戀人」,這應該無庸解釋。

 

客觀立場是張「劍公主」,條件已成熟,她周遭的朋友也鼓勵她勇敢追求這份愛,因此在行動上她表現出「死神」,願意接受生命中任何變化的可能。

 

結論牌「戰車」,無論J到那裡,只要他call她,她就一定跟隨。

 

關鍵在第二張牌,主宰這段戀情成敗的環境助力或阻礙是「火炬」。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喚之即來,隨即煙消雲散。

 

這是一張代表雖然猛烈,卻很快冷卻的愛。

 

問題在女方的潛意識「逆位杯2」,她在過去的經驗受過傷,因此當有人付出關愛,她會將它推開,假裝自己不需要憐憫。

 

 

另外一個問題在J的心態「逆位火公主」,是對愛情充滿猶豫遲疑,不斷試探對方卻又喜歡招惹對方敏感神經。

 

 

兩人關係的近未來是「杖6」,這對男生是有利的牌,J是這場遊戲的主控者,只要他想要,沒有要不到的。

 

 

「其實她已經愛上你,只是她不確定你能愛她多久,因為有一天你會出國,這是她現在的恐懼。」

 

「所以你建議我保持目前的距離,不要跟她在一起?」

 

「我沒有這麼說,你應該即時行樂,能談一年戀愛就談吧,人生的旅程沒有時刻表,有時你的錢只夠買短程票,不代表你不能欣賞沿途風光。」

 

 

明知道那可能到最後必然會結束的短命戀情,想預知結果的人就要有覺悟。

 

 

不管你要不要回應對方的愛意,生命的體驗就是不斷在愛與痛邊緣學習成長。

 

我也是,從未放棄任何一段可能,

 

不會因為預知結果而選擇逃避,除非對象真的不適合。曾經以為被愛是幸福,年紀越大越瞭解,被你喜愛的人喜歡才是幸福。

 

 

台長: 高永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工作室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左高右低24
此分類上一篇:鑽石就在你身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