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30 01:16:07|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曲貪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健身房裡來了幾對男女情侶,邊打情罵俏邊運動,鬧得不可開交。
男的身材都不好,女的更不用說。但那幾個男生似乎自我感覺良好,不斷在那些女生面前展現自己的肌肉,醜態百出。讓我整個情緒崩壞。
朋友這時剛好上完有氧課程,過來與我聊天,把我的注意力拉回到正常世界。
朋友說:
「你三年前剛健身時幾公斤?」
「52啊!」
「現在呢?」
「75公斤左右。」
「哇,整整增加23公斤的肌肉耶……我有一個教會的朋友,一直想增胖,他比你以前還要瘦,手臂細得跟竹竿一樣。」
「他必須先鍛鍊心肺功能才行,不能直接做重量訓練。心肺功能強了,配合重量訓練,吃進去的營養才會被人體吸收。」
以前每次回老家,媽媽總是數落我沒有好好餵飽自己,才會那麼瘦。我常反駁她,每一頓都吃得很好,吃不胖並不是我的錯。
後來才明白,天底下沒有「永遠都無法改變」這種事,只怕你沒有毅力。
常聽到女性朋友說:
「真羨慕吃不胖的體質。」
事實上,如果營養沒有調配,又不運動的人,吃不胖就意謂著身體那裡出問題。
適度的運動讓體內毒素隨著汗水排出體外,適度的營養進入體內被組織吸收,任何人都可以達到理想的體型。
………………………………………………………………………….
去找以前出版社的總編輯鄭大哥,
聽放之說他鑽研紫微斗數多年,頗有心得。最近這陣子為了小說發展不如預期,事業碰到瓶頸,便打電話約他出來詳談。
他說:
「當我把你的紫微斗數命盤列印出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你是武曲貪狼坐命的人,理當身體很強壯,但以前我對你的印象,一直都是弱不禁風,非常瘦。」
他端詳了一會兒才說:
「不過看你現在鍛鍊成這樣子,總算是符合武曲貪狼的命格。」
…………………………………………………………………………………
才回去大甲一天半,回來台北的家,滿地都是愛犬的嘔吐物。
在回家前,還刻意餵飽才放心去坐車,之前也沒有徵兆,突然間病得那麼厲害,連續拉了好幾天肚子,任何食物都沒胃口。
我猜測是腸胃發炎,但適逢周日,動物醫院都沒有開,只好眼睜睜看她難受,卻無能為力。
隔天帶去給醫生診療,確定是腸胃發炎,才吃一次藥,馬上活蹦亂跳,胃口也好轉。
透過這次愛犬發病,才體會何謂「腸胃是人類第二個大腦」。
醫生問我,乖乖是否亂吃了不衛生的東西,才會這樣?我搖頭否定。
我把她關在家裡,除了水,地面沒有留任何食物,她不可能在我不在家期間,吃到任何髒東西。
唯一的可能只是「焦慮」。
平常出門,再怎麼晚都會回到家。一旦有一天,完全看不到我的身影,她心裡的不安全感可以想見。徬徨焦慮,煩悶、生氣到最後反應在生理上的病痛。
……………………………………………………………………..
翻開我幼年的照片,小時候我其實是個胖子。
曾幾何時,上小學後,有一次成績不好,氣得母親拿竹條打我,揚言下一次再考不好,就要把我的睫毛全拔掉。
那次的恐嚇,讓我留下無法抹煞的記憶,從那次之後,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名,一直到國中畢業,腸胃病開始纏繞著我。
唸書不是一件快樂的事,為了強迫自己考第一名,犧牲與同學遊樂的時間,特別是考前那幾天,都熬夜到半夜。
誰能想像國中生就開始為期中考熬夜?
回頭去檢視過去的學生時期,我是個資質普通,不聰明的孩子。為了不讓父母師長失望,壓抑自己的興趣,生活充滿焦慮、憂鬱、壓力的情緒,腸胃會好才怪。
到了大學,政治大學是個讀書風氣很自由的學校,教授上課從不點名,我宛如脫韁野馬,愛何時翹課就翹課,經年的腸胃病不藥而癒。
那應該是我健康情況最好的階段。
後來畢業,沒有遵照父母期望去考律師司法官,反而轉往創作,連年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又把腸胃搞到天天罷工抗議。
腸胃是人類第二個大腦,當你心情不愉快時,它會反應在你的身體。你以為情緒這種東西壓抑一下就過去,其實你只是將它掐進體內,變成有害的毒素。
所以,不要小看你每天的情緒低潮,想辦法樂觀些,不要陷進去。
我都是透過健身房的運動,讓腦筋放空,什麼都不想,專心練肌肉,在那過程,我與紅塵俗事隔離,相忘於江湖。

台長: 高永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