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3 01:28:25| 人氣6,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癸水命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工作閒暇之餘,研究八字命理。
由於很久以前去拜訪某個八字研究組織,利用電腦排出我的八字命盤,當時對這門學問一竅不通,學長在講解也是簡單扼要,沒有講很多,看我沒興趣繳學費,便沒多講解。

後來事業與愛情面臨困難時,我花了錢給一位常上電視談話性節目的老師看我的八字命盤。他提到我是「癸水」、「財多身弱」……然後也是語焉不詳地說了一些,其實完全沒有解決我的疑惑。
當時我已經很精通塔羅牌,但人在感情困擾的情況下,非常不適宜占卜,一來不夠客觀,二來會越占心越亂。所以才會去求助其他命理老師,結果也沒用。

經過那麼多年,塵埃落定,我意外從抽屜翻到那張電腦列印的八字命盤,開始興味盎然地研究起我的八字。

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古代文人必須要學命理、懂風水,現在想想真有道理。
人若能知天命,便能安於自然。瞭解自己的命盤等於瞭解自己性格的優缺點,利用它來造命,修身養性。
天底下,沒有比瞭解自己更重要的事了。

古人也真是有趣,把命理名詞寫的如此神秘難解。在命盤的上方是「主星」「地支神煞」,下方是「歲數」「大運」「副星」「地支神煞」。
光看那些「宮」「年」「運」的排列,大概沒有人會高興到那裡。裡面充斥著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沒有一個字聽起來是白話文。
而在我的財帛宮底下寫著「墓」,聽起來怪恐怖。兄弟宮底下「絕」,都不是很好聽的字眼。上網去研讀八字理論的文章,才瞭解原來「墓」是指「財庫」,頗有積蓄,不能望文生義,意思還不壞。

說到我的主命「癸水」,一般說法是文采豐富,學習力佳,外表給人的印象也是文質彬彬,但內心其實有些叛逆,擇善固執,聰明又敏感,非常適合藝術創作或當幕僚、軍師。
很多年以前,幾個同業好友聚餐,其他一位友人的妹妹號稱在那八字研究組織學八字,從學長那邊得到我的八字命盤,因此知道我是主命「癸水」。

她的老師大概吃過癸水人的虧,在她老師的教材裡,提到「癸水」命格的人是「陰險狡詐、好鬥爭勝、心胸狹窄」,這姑娘一個字不差地當著眾人面指著我唸出來。

我還客氣地說:「我雖然沒學過八字,但我相信古書的解釋,不會這麼露骨,那不是把癸水命格的人全都抹黑?」
佛陀之所以被稱為「世間解」,就是因為凡夫俗子都愚昧。研究命理並不壞,知天命以安於自然,古人以天干地支的循環節氣,排出每個人的流年與大運,都會因為時代不同而有不同的詮釋。
古時候八字裡有「十惡不赦」的女子,不僅會被夫家唾棄,被關進牢獄逢天子登基,也不能被放出來。但現代社會,命格有「十惡不赦」的女人,不僅是女企業家,更多是女富豪。因為「十惡」就是聰明機智、交際手腕高明、說謊不臉紅、堅強不服輸的意思。

更別說「癸水」命格了。

台長: 高永
人氣(6,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工作室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都原諒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常常是一場舞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