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12:38:26| 人氣1,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卷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家的印象中.....

一般賣彩卷的大都是四肢不健全 或是心智方面有障礙的

甚至是老弱婦孺之類的吧?! 至少在我所見是這樣沒錯


昨天在公司樓下聽到一位母親在斥責他弱智的小孩

說他是小孩或許有點怪 

以外表上來看 他年紀絕對比我大

但他的心智年齡 我想都不如一個國小生吧!

平常上下班 都看著他一個人坐在銀行門口旁販賣彩卷

尤其在這種凍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裡 看了都絕得心酸

大家都急著躲進屋內取暖 和他孤單的身影形成強烈對比

為什麼那位婦人要如此生氣的責罵他呢? 

一頭霧水加上好奇心驅使下 我聽了他們的對話 

不過,與其說對話 到不如說是單向責罵

因為弱智的小孩只是默默的低頭 偶爾回個”嗯”

原來...他的彩卷飛了!!!ㄟ~應該說是被偷了!!!

他只是離開位子一下 回來時,桌上已經一掃而空

他的母親非常憤怒 她絕得他已經什麼工作都做不了

連彩卷都能顧到被偷 批哩啪啦的不停罵

後來母親轉身離去 留下他一人 無辜的看的空蕩蕩的桌面

看到這一幕 我眼眶紅了.....

自己有手有腳 為什麼要去偷人家的彩卷

難道小偷不知道賣彩卷的人大部分自己沒謀生能力嗎?

我走過去跟他說 問問旁邊的警衛 有沒有人看到誰偷的

他只是呆呆的看著我 我將頭轉向警衛

他回我 我工作那麼忙 哪會看到他的彩卷

而從銀行出來的民眾 也只是冷冷的看著這一幕

頓時,心很酸...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問他,那些彩卷要多少錢 他說四五千超過吧

看一看錢包 本人很窮 沒多少摳摳

丟了五百給他 告訴他 記得下次要顧好,知道嗎

就被同事拉走~他們絕得,我這麼做很蠢

他們說,如果今天換作是你咧?你是不是頂多自認倒楣

就降,又無言了.....

我只想說,如果不想幫助人,那別人也強迫不了你

但至少 別讓可憐的人再雪上加霜 

在這麼冷的天氣 買張彩卷 就算沒中 當作做公益吧!


在還沒看到這幕以前 我都阻止我家阿比買彩卷

我絕得那只是不勞而獲的行為 根本沒有意義

今天我想通了~阿比,以後你能買彩卷了,老婆不會阻止你



台長: かおる
人氣(1,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