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2 10:15:53| 人氣1,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陵二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要來寫心得了!

沒事還是不要因為人家照三餐邀請,就隨便答應這種事情呀~~

一直都自詡為體力不錯的女漢子,也同時是個有下山障礙的笨蛋。

此次裝備整理得太隨便,雖然不像爬雪山一樣~從頭到尾就一條牛仔褲到底,但輕忽了高山大雨的威力,還是讓我此行失溫發抖到不行啊⋯⋯

很幸運地,山友們說從未爬山爬得如此狼狽,就被我遇上囉!越是辛苦的回憶就會變得越是特別。過程中我大概想了一百次,「我再也不要來爬大山了!這次是真的!」

大雨讓登山變得辛苦許多,只要一停下來,不用一分鐘就冷得直發抖,外頭下大雨,衣服裡面也被汗水浸得全都濕透。登上池有山時,大家邊抖邊笑著拍照,回到山屋,也是邊抖邊換上乾衣服。然後我又想了一百次「我明天不去登品田山了!我確定!!」

我的天然呆讓我僅帶一套乾衣服上山,即便多穿了山友給的長袖排汗衣,依然覺得冷,加上我唯一的外套整件濕透,幾乎無法應付隔天從凌晨三點到晚上十點的寒冷,這時看到大家都可以另外拿出很多禦寒衣物和外套,發現自己真的只是帶著憨膽就上山了。

喝了一些高粱,我在睡袋裡還是覺得冷,且一如往常地,高山讓我的頭越來越痛,徹夜未眠地想著,明天放棄登品田山吧!再這樣失溫下去真的不行了!

終於捱到清晨三點,大家開始起床準備攻頂,我的頭更痛了,而且開始想吐,去了山屋的廁所之後因為太可怕更想吐了XD(大家應該都知道山屋廁所是沒有水的),我看著大家整裝,自己沒有動作,然後去問了嚮導,「請問我可以不去嗎?」 說明了我的高山症狀以及已經沒有乾衣服可以替換的事,嚮導沒有強迫我,他讓我在山屋好好休息,但同時間,他也借我皮帶,讓我可以綁緊先生借給我但因為太大件瘋狂下滑的雨褲,嚮導跟我說:「妳失溫了!只要一開始走,妳的症狀就會好起來,有人也是邊吐邊登頂的!」然後嚮導讓我摸他的外套,其實內外也都還是濕的。

於是我決定要去,在2分鐘內準備好,跟著大家一起往品田山,終於毫不猶豫地穿上我的濕外套;這天天氣很好,第二位嚮導知道我的狀況,上路後便一直走在我後面,其實一開始走不到兩分鐘,我所有的症狀就都消失了,路途上看見了美麗的雲海和山景,很有特色的V型斷崖,然後慶幸著如果一開始放棄了,真的就看不到這樣美麗的景色了。

原路回程,一路陡下,大家都不斷地在內心懷疑著,昨天真的有走這麼陡的路上來喔?!很謝謝許多的大哥大姐,知道我有懼高症,下坡也有障礙,默默地跟在我前後慢慢地走,雖然我還是滑倒了四次(但每次爬山都會滑倒,也真的是很習慣了,而且也都只是滑坐在軟土上,不礙事也不痛)也總算是平安下山,一路下山對腳的負擔很大,等要回到巴士時,看著那三個階梯真的很想用爬的~~~

回到車上,大家紛紛換上乾衣服還有拖鞋,只有一個小笨童,繼續穿著濕衣服和濕鞋子,所幸山下溫度沒那麼低,慢慢的衣服也就乾了。

無論別人如何鼓勵,每個人在山上還是得全靠自己完成,每次爬山的當下都會一直告訴自己「下次真的不要來了!在家裡看影片睡到自然醒不是很棒嗎?!」但是只要鐵腿的症狀消失了,所有的辛苦又都忘記了,難忘的記憶都變得有趣,感覺又可以上山了!

台長: 胖海豚
人氣(1,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旅程_2011 初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