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17:40:24| 人氣2,6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牙套日記-最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六個多月的時間晃眼即逝

我的矯正終於劃下了句點

還記得第一次去評估的那天

就這樣在夜裡下了決定

還記得第一次裝上矯正器的那天

有個人特地開車來看我的新樣子

而這次...拆下矯正器的那天

2010/12/10

算是我的大日子了!

一天完全無法休息的忙碌的工作日

忙到連姐姐從高雄來到台北狂call 我手機都沒有機會回她

中午趕到吃飯吃到覺得胃不是很舒服

壓縮所有一切可能的時間

下午五點我倉皇地像逃命似地丟下一切趕車回桃園

一回到家火速騎車出發...剛好在約好的時間趕到牙醫診所

還正狼狽地在搬動著其他摩托車試圖挪出點空間...

就從玻璃窗看見親切的欽雲就這樣安靜坐在診所裡等待

是啊! 她也約了醫生...想要評估矯正

不過很快就看完了...拿到轉診單要去另一家進行評估

這個善良的女孩就這樣陪我在牙醫診所等了快三個小時

看著我拆下矯正器的樣子...戴上維持器的樣子

很謝謝這樣體貼的陪伴...那其實是個很冷的夜裡! :)

 

 

拆矯正器之前...當然就是再一次地拍下全口的牙齒照片

然後醫生幾乎是非常迅速地...就把矯正器整個都拆下來了

連著矯正線這樣~~~就整個一起拆下來了

接著就是磨去當初上在牙齒上...用來固定矯正器的膜

時間其實很短暫...只是週五的晚上客人很多多等了一會兒

我的牙齒本來就偏大顆...所以一拆下矯正器就瞬間覺得牙齒變大了

之前聽說有人吃了很多有顏色的食物...

所以拆下來的時候本來黏矯正器的地方會特別白

看起來好像每顆牙齒上面有蓋小印章那樣...花花的

我顯然沒有這樣的問題

雖然我必須很誠實地說...這段時間我咖哩和咖啡都照吃照喝不誤

而且尤其是最近我真的忙到快發瘋所以常常吃完東西都無法馬上刷牙

真是好理家在呀!

然後剛拆下矯正器有個很明顯的感覺

就是整個嘴巴裏面都是肉!!!!! XDDDDD

也就是說...之前因為矯正器格開了臉頰

所以當矯正器拔除了時候...臉頰瞬間可以感覺到牙齒

就覺得滿口都是肉的那種感覺...真的蠻妙的!!

接著就是跟醫生合照!!當然我落魄得跟鬼一樣還戴著眼鏡就這樣照了= =

然後呢...印齒模做維持器...中間要等待四十五分鐘

因為上排的維持器有點過緊...非常非常難拔下來

所以護士小姐又幫我調整了一下

這個時候護士小姐告訴我一件真的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

她說: 妳要一輩子都戴著這個維持器喔!

不管我怎麼問...都不是先戴個一兩年,然後每天睡覺前戴就好

意思就是...除了吃飯以外的所有的時間...

不管過了多久都應該要時時刻刻戴著

=  =這讓我內心充滿了驚嚇!

我以為所謂的維持器就是...每天花1/3的睡覺時間維持牙齒排列的工具

結果護士說並不是這樣子! 它就是要任何時間都戴著

然後每幾年要重新花錢做一個新的

=  =雖然矯正器是透明的沒有錯

但是為什麼我瞬間又成為了拳擊選手嘴裡要戴著護具

而且這些都不是問題...問題就出在...

戴著維持器講話會變成嚴重的大舌頭

而且嘴巴會閉不起來看起來很喜憨

=   =鄉親啊!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我內心的傻眼!

總而言之...可能還是無法在要常常說話的工作時間戴著

維持器並不是個可以輕易就拔下戴上的玩意兒

需要用點力氣硬扳下來...然後稍微用力地扣上

於是...終於的終於的...我從小夫變成拳擊手了!!!XD

 

當然的...這不是我的牙齒進廠維修最終回

因為我還需要為一顆門牙換上全瓷冠牙套

因為國中裝的牙套已經太過老舊

所以牙齦都金屬染色看起來黑黑的

必須要在矯正結束之後找時間換掉才好

不過以後...最起碼是會有比較自在的笑容了 :)

 

不知道為什麼

要拆掉矯正器...好像我身邊的人都比我來得更期待一些

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不太記得以前的笑容是什麼樣子

矯正前亂的地方就是下排牙齒...現在整齊了:)

想想這段矯正的時間...

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28歲的矯正...在29歲生日之前就完成了

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呀!

(無限惆悵小薰心之俳句)

 

我的牙套日記...也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不過事實上一個月後要回診也還會寫啦!)

這段時間裡感謝大家的關心

特別謝謝欽雲安靜溫柔的陪我最後的這段歷程

一個瞬間的開始...一個安靜的結束

笑起來依舊有當初的小酒窩

但是看起來...好像沒有以前那麼肥了 :D

這是我的牙套日記....能夠紀錄下這個歷程真開心

接下來...是不是該弄個減肥日記比較精彩?!

台長: 胖海豚
人氣(2,6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牙套海豚 |
此分類下一篇:Those Days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牙套日記-再見橡皮筋

n_akemi
維持器要一直帶著喔?我也以為說矯正完就解脫了...
原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呀!
2010-12-12 23:47:11
版主回應
對阿! 不過是透明的不會影響外貌就是了 :)
2010-12-13 00:06:34
n_akemi
可是光想到每天還要戴個東西在嘴裡,就覺得很不舒服...
2010-12-13 20:33:19
版主回應
是啊! 不過習慣就好了!

也可以減少我吃零食的頻率

大家都說我的臉變寬了哩!
2010-12-13 20:59:52
braveheart
為什麼要設為強制悄悄話呀?

恭喜妳終於擺脫牙套囉~~
牙套日記最終回~~mmm...時間過得真快!
2010-12-13 22:02:21
版主回應
對呀! 很酷吼~~~

謝謝你~~~時間的確過得很快呢!
2010-12-13 23:39:29
南西
哇~~~漫長的時光...
維持器要一直戴著啊?這我還真的不知道...
我怎麼以為睡覺時戴著就好?難道小S到現在上節目也都戴著維持器嗎?
我的門牙也因為假牙老舊,牙齦都有點變色萎縮了...
可是實在不想換,唉!醫生說那只關乎美觀,於是為了金錢考量,我就暫時擱著了^^
2010-12-20 20:12:24
版主回應
恩! 可能也不是所有人都帶著維持器吧!

我總覺得我的牙醫診所要求比較高...所以要一直戴著

其實我也有一顆門牙跟妳一樣喔!金屬變色發黑了

有空的時候得去換掉

如果你不想換的話~的確是不會影響什麼的:)
2010-12-20 21:52:4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