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14:26:54| 人氣2,8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身西裝 (帥哥西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又很久沒有寫電影心得了

這次看到的電影是一部喜劇片

但是卻又告訴著我們什麼似的讓人思索著

我寫了非常多劇情...

所以不喜歡知道內容的人不要接著看下去囉!

導演用極度華麗的色彩和音樂活潑的這部電影

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外貌對生活的影響

但也讓我們知道幸福不應該是取決於自己的長相

電影的男主角叫做大木琢郎

是個非常醜非常胖喜歡挖鼻孔的廚師

他每次打噴嚏的時候就會噴得別人全身都是

朋友說出誇張的話之後...他也會把飲料噴得別人滿臉

一直到他穿上了會變帥的西裝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當大木琢郎穿上帥哥西裝變成了光山杏仁

本來不小心在公車上碰到別人會被認為是性騷擾

變身之後發生了一樣的事情對方卻表現得很開心

甚至可以和首席模特兒談戀愛

一時之間所有的女人都很喜歡他

他的每個動作和表情都成了人們追逐的焦點

他享受著這種從小到大都不曾有過的際遇

(以前只要多看女生一眼就會被罵噁心、變態)

他體會到一個長得好看的人不管做什麼都很吃香

而以貌取人的觀念同時也發生在大木琢郎身上

他活了33年...曾經被拒絕過101次...

只是因為他每次告白的都是他認為漂亮的女孩

連自己都逃不過以貌取人的觀念

他深深地受到來他的店裡打工的女主角星野寬子的吸引

美麗的寬子問他喜歡她什麼...他卻只說得出外在的東西

失望的寬子最後離開了琢郎開的餐飲店

當他化身成無敵帥哥再次向寬子告白的時候...

寬子小姐卻說:我希望喜歡我的人是能真正看見我內心的人

琢郎在五光十色的模特兒生活中體會了受到寵愛的滋味

每次脫下西裝後的平實生活或是長相也讓他漸漸忘了自己

但是最終他能夠體會...真正的幸福其實一直在他身邊

最終可以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長相並且選擇自己要的生活

他曾向一樣又胖又醜的本江小姐說:

『如果一個人可以變得很好看...

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樣子那會是多好的事情』

但江本小姐卻說:『做自己有什麼不好嗎?』

又胖又醜的江本小姐用柔軟又體貼的心溶化了琢郎

貼心的江本小姐把有琢郎最喜歡歌曲的晶片縫進手環

讓琢郎每次感到失意或是難過的時候可以按來聽聽

他們一起走在路上...用手機拍下認為的幸福畫面

剛做完產檢的婦女、從髮廊出來的婦人、

吃到好吃食物的孩子、撿到十塊錢就笑得很開心的人

買了雜誌偷偷看著偷偷笑著的路人、決定住所的外國人

到最後江本小姐傳了最後一張照片到琢郎的手機裡

那是琢郎吃蘇打清冰時幸福的表情...是一張最棒的笑容

無關乎長相...幸福的表情讓人看了也會從心底感到愉快

仔細地注意著週遭...就能發現這個世界有很多小小的幸福

而這些快樂和幸福一直存在著

只是看我們有沒有用心去發現和體會

對這個場景印象很深...讓看的人的心都變成彩色的熱氣球

而可以帶給琢郎這種快樂又自在的感覺的人...

卻是在很多人眼裡又醜又胖但無比貼心的一個女人

琢郎最後放棄了英俊的外型...選擇抓緊最平實卻重要的人

我們的確不需要很多人圍繞在身邊...

而是懂我們的朋友...讓我們感到自在的朋友一起快樂地笑著

電影的結局當然也小小地讓人驚訝但很令人開心

 

 

我很懂那種因為自己的外表別人就露出嫌惡的表情的心情

很懂那種被說:『如果妳很漂亮!』

『如果妳再瘦十公斤!』

『如果妳能夠再正一點!』

那種覺得你很好卻因為你的外表否定你的感覺

覺得你好卻又不斷提醒著關於體重或外貌的口氣

但是說這些話的人...都不該影響了我們想要幸福的決心

應該在乎的...是那些可以看到別人內心的人

是那些每當遇到困難或不快樂...會努力讓你快樂起來的人

偶爾也會在facebook上面遇到光是看到照片就喜歡自己的人

也會有一些人光是看到照片就覺得好喜歡你

但是這些人一點都不了解你...

就算想了解也只是因為先看了照片

等到其他更漂亮的女生出現了...還有什麼值得相信的?!

事實也的確證明...很多人都是用這種心態隨便喜歡一個人

當我對著朋友說著類似的話...然後被說我絕對不是最慘的

才發現每個人都曾經因為自己的外在被其他人嫌棄過

但是...真的要愛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

每當我們翻著雜誌或是看著電視

心裡總會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樣的臉蛋或是那樣的身材

然後就覺得只要變成那樣就會變得比較快樂

但是在每一個平實的小小幸福之下

平凡卻可以堆積出最大的幸福和美感

能夠把握住這些小小的快樂...知足地去珍惜自己擁有的

而不是去在意那些不重要卻斷然批判自己的人

電影裡...當琢郎猶豫著要不要永遠變身的時候

他被醜陋的女人認定性騷擾...流下了絕望了眼淚

因為那個女生說: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是這種人!

所以這部電影雖然是部喜劇...但也隱含了很多現實的層面

讓人心裡總覺得難過了起來...因為的確是如此

像男主角這樣夢幻的際遇恐怕一般人一輩子都遇不到

 (因為會有其他的型男廚師徹底搶走風采!)

我記得圓圓曾經跟我說過...

她覺得很多台灣的胖子都很沒自信

走路的姿勢或是穿衣服...甚至不打理自己

這些都會讓人引起一些刻板印象

而國外的人就算胖一樣自信地裝扮自己

自信的人最後人家往往能夠真正地看見你的性格

我覺得我之前在英國胖到70公斤會那麼不快樂...

一定是因為我打從心底就自卑! 不相信自己!!!

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相處起來開心自在真的很重要

ㄜ...這篇打得有點太長

但是這是我心裡的感觸

這是一部讓人很輕鬆卻會有感觸的電影

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喔!

台長: 胖海豚
人氣(2,8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關於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逆光飛翔
此分類上一篇: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TATA
呵 那你再增肥好了,看能不能變得有自信,而不是一昧說自己吃了什麼又胖了幾克、又水腫了 這類很表面的東西
如果一個人內心是很優很善良真誠的,但外面卻只有30分,你會願意跟他在一起嗎?
2009-08-12 23:21:19
版主回應
我的體重上上下下速度蠻迅速的說!

一個人的內心如果真的很善良外表有五十分

我會願意和他在一起!!!

我不能堂而遑之地說三十分我不介意

但是我認為只要是一個五十分的人...

認識久了都不是外表的問題!

我好像也不會因為一個人特別好看就想接受對方的追求

主要還是相處起來的互動還有能不能包容對方的缺點

以上!!
2009-08-13 00:05:18
n_akemi
原則上,長相是天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
有的人喜歡、有的人討厭是很正常的。
差別在於好看的人有比較多的機會...
但並非是絕對的保障~~~

至於噴嚏與飲料亂噴是衛生習慣、是行為舉止。
這傢伙沒救了,通常一般人都很討厭這種人。

因為肥胖就自暴自棄,因為已婚所以蓬頭垢面?
就拿上次中日女子壘球比賽來說,一樣是運動選手整體感卻有天壤之別!
有沒有讓自己像個女人?有沒有維持基本的整潔?
其實就只是心態...

至於肥胖,本來就不是好事...
標準不用太低,但也不是怎麼胖都沒關係...
國外...有時只是表面的尊重每個人的自主權,但是不表示人家贊同你把自己搞成很誇張的臃腫。
說句比較難聽的,會不會因肥胖而引發疾病,或是受人歧視根本不關他們的事...
2009-08-12 23:55:32
版主回應
恩...打理好自己會讓別人和自己都心情愉快!!!

衛生習慣真的太差或是習慣不好

的確不管是怎樣的人...都會讓人倒退三步的!

我依舊沒有看到你說的那場壘球比賽

不過我想運動選手們...認真的時候都很令人敬佩!

(當然那已經是撇開外在的另一種感覺了)

我想男生和女生在面對肥胖的認定上面

甚至是每一個人對於肥胖或是美醜的認定上面

其實都是具有相當不同的差異性存在

總而言之...真的要喜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珍惜好生活...認真過日子

那麼時間淬練出來的氣質...誰都抹不掉!
2009-08-13 00:12: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