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09:10:26| 人氣3,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牙套日記-下排牙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裝下排牙套的日子

本來是8/7那天要裝

但是因為颱風所以牙科延到昨天

8/5的時候...

我發現上排最左邊最後的牙齒上沒有矯正器

但是對稱的右邊卻有矯正器

我一直很慌張以為矯正器掉了

慌張是因為矯正器的成本很貴

之前護士說如果掉了要收工本費

所以我就一整個很緊張

還打電話到診所去問

昨天醫生就先幫我看了這個問題

他說那顆牙齒本來就沒有黏

而且掉一、兩顆沒有關係...也不會收錢

叫我不要太擔心了

我的醫生真的是個很有耐心又對病人很好的人

也讓我最近心裡擔心的事情總算是得到了答案

 

雖然昨天很早就到牙醫診所了

不過我還是等了一下下

先有護士幫我把下排的牙齒刷乾淨上酸蝕劑

然後過陣子醫生才來幫我黏上矯正器

等待著時候...我看著位子前的液晶螢幕

正在撥著新聞...所以我就一邊看著

因為太可憐所以我忍不住就掉眼淚

然後再默默把眼淚擦掉

醫生來了之後...一邊幫我弄牙齒

我的眼睛餘光和耳朵還是在聽新聞

結果我的眼淚就順著臉頰一直流下來

醫生和護士都很冷靜地繼續手上的工作

我因為自己一直掉眼淚覺得相當丟臉

於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聽新聞了!想別的事情

可是越是這樣告訴自己...眼淚越流

真的很想轉台...不轉台很難控制眼淚這回事

但我就這樣張大嘴巴躺在醫療椅上動彈不得

矯正器黏到一半我也不能隨便說話或移動

但這個過程實在讓我覺得超級不好意思

人家在黏矯正器我自己一邊哭著不停...超丟臉


我的上排牙齒其實不會很亂

所以上次只是把牙齒們都往外推

這次裝下排的矯正器

醫生黏在虎牙上的矯正器...有尖尖的角

然後醫生用矯正線幫我把上面的虎牙也弄了一個勾勾

之後用小小的白色橡圈將上下虎牙套住

醫生說我下排因為很亂...所以要用橡圈加快速度

除了吃飯以外的時間都要戴著

每天都要換新的橡圈

下一次回診的時間是一個月以後

所以護士給了我相當多的橡圈

護士教我的方法是從上往下勾

但是我自己試了之後覺得從下面往上勾比較容易

昨天上了下排矯正器之後

牙齒馬上就有緊緊的感覺...就像上次裝完上排一樣

回到家我將橡圈拿下吃了蛋糕、拉麵和喝湯

然後才去刷牙...上下排都有矯正器之後卡東西很明顯

吃完麵漱口多次都還能吐出麵渣

然後再用矯正牙刷認真刷牙...之後漱口還是有麵渣

全口都有矯正器之後...嘴型有了更大的改變

就算都閉著嘴巴也可以看得出來怪怪的

加上下排牙齒有四顆都黏了下端尖尖的矯正器

所以我經常鼓著嘴巴怕收太緊把嘴巴弄破皮流血

最顯著的就是...上下排都黏了矯正器之後...

不管多微小的說話...我是鋼牙大王的事情會馬上顯露出來

其實我有點意外下排矯正器裝了之後...看起來會這麼明顯

不過沒關係啦沒關係啦! 反正我也很少開口說話

上排的牙齒因為有了一些移動...

所以咬起來的樣子跟從前比已經出現了一些落差

不整齊的下排牙齒也希望能再這幾個月內好好排列

昨天晚上睡前我的牙齒開始出現微微的拉扯感

牙齒小兵們又開始進行移動的工程了

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我也會每天認真刷牙

每天認真套上橡圈加速牙齒的移動

開始矯正之後...我的確減少吃顏色過多的食物

譬如咖哩、咖啡、糖果...=  =因為我不想刷牙刷太久

繼續努力吧! GO GO GO

台長: 胖海豚
人氣(3,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牙套海豚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牙套日記-速度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牙套日記-笑容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