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15:44:06| 人氣3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饗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還是一個小孩的時候

就很喜歡翻閱著屬於室內設計的書本

看著人家如何巧妙地樁點出一個有味道的空間

並且幻想著...有一天...也會有屬於那樣的佈置

一本薄薄的IKEA型錄...可以讓我關上電視闔上電腦

認真細看每個細節...著迷地像連載漫畫一樣癡狂

每一次...我都會特別用心地看餐桌還有餐具的部份

曾經在一篇日記中提到我所嚮往的桌子

有一盞低低的燈...可以和親人朋友好好坐著談天

一起在夏天喝著啤酒吃著高熱量的食物

在冬天圍起來吃著火鍋...喝著暖暖的熱湯

甚至是圍在一起包著可能吃了會拉肚子的水餃

就算窗外風強雨大...熱鬧的氛味會將一切都趕跑

可以一起談著現在未來...或是旅行的計畫...生活的感受

桌上擺著透明雅致的高腳杯...冰箱裡有餐後的甜點

碗槽裡面亂糟糟的杯盤狼藉...但是怎麼想都覺得好溫暖

小的時候...家裡常常有客人...滿桌的菜色和大人起此彼落的敬酒聲

小孩總在旁邊四處地笑鬧著...對於這樣的記憶...格外深刻地存在著

如果有那麼一天...成家了...或是有了自己的空間...

我會買很多便宜的杯子還有盤子...號招著朋友們一起來聚聚

在那張大大的桌子上面擺著好吃的食物(或是方便簡單的料理^^”)

然後很自在地並且悠哉地吃上一頓時間很長的飯

那是總是喜歡在外頭到處亂跑的我...心中的另一份嚮往

大家常常看見我的回憶錄裡面有聚餐

其實說我愛吃的確是對我了解得不夠透澈...

對我而言...那都不是為了美食為目的...而是聚感情

不管是日常生活或是工作、旅行途中或是難得的聚會

人一直都處於某種程度的忙碌...不管是事情忙還是心忙

總有停下來休息的時刻...那通常就是吃東西的時刻

能好好地坐下來和一個人或是一群人吃東西

那會是一種令人感覺很舒服很輕鬆的幸福感

分享食物或心情的同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拉得好近

幸運如我...不是個對食物挑剔的人種

所以能夠獲得的快樂...總會更大些

歲月已經把我帶向了不再青澀的年齡層

25-30歲應該什麼都要可以獨自承擔...學會成長

所以也請讓我在這些放鬆的時刻

能夠透過食物或語言...釋放出我的壓力或是情緒

並為心靈帶來安適自樂的美好

相信...這樣的饗宴並不只是感官上的...更是靈魂中的^____^

台長: 胖海豚
人氣(3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點都不Blue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終了

圈叉
看了感覺很溫暖的文章~:)
因為~昨天也跟妳聚過感情了呢。:D
2007-01-15 00:41:11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

我們一起加油吧
2007-01-15 19:26: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