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15:12:00| 人氣6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ady?! 寫於10/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她:妳準備好要當媽媽了嗎

她肯定的語氣充滿著期待

雖然遇到非常多困難...但是她的念頭卻很堅決

要我安著心準備當乾媽就好

我感到擔心...感到訝異...

孩子代表著一生的心相繫與責任

代表著牽掛以及無數的期待

不管是從經濟或是從心裡的角度

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她還這麼年輕...真的太年輕

十八九歲的時候我才剛升上大學

無法想像這樣的年紀已經孕育著另一個生命的形成

她的分享就像有人狠狠打了我的後腦杓一樣

像個小妹妹一樣的女孩...在我心裡還是個孩子的女孩

一臉未脫稚氣的臉龐...卻是如此執意地孕育了下一代

不管她有多麼早熟...不管她的歷練有多麼不需要擔心

也不管決定她如何用誠意感動所有反對和不贊成的人

我還是認為...真的太早太早了

是我太自以為是...還是擔心得太多

照顧孩子很辛苦的...養育教育也要費心力的

真的...我只是想保護她免於一些可能的傷害

但是這樣的保護...我沒說出來...被淹沒在她喜悅的分享中

有什麼資格去勸阻...用什麼樣自以為是的理念?!

我只能當個很好的聽眾...提醒及叮嚀身體要好好照顧

但是擔心的感覺卻揮之不去地在心裡

那是已經成形的生命...是一生都會背在身心的責任

她與我分享的喜悅...卻是我深深的心疼

心疼得也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麼才好...是不是我真的擔心得太多

為什麼要吃這種苦...為什麼要這麼執著...為什麼不等事情都安定了再說

當然是很祝福她能幸福快樂...也相信如她所說的是被疼愛的

只是希望那些問題可以非常順利地被解決

要當小媽媽了...請上天讓她可以過得很開心很順利

但是...我還是好想告訴她...這個決定背後要承擔的責任有多大

好想讓她知道...這不是個簡單的決定...不是你愛我我愛你這麼單純的問題

但願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台長: 胖海豚
人氣(6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聚餐
此分類上一篇:給Q老大、英傑、梳子

藏,心
愛,不會因為年齡...而有所減少

孕育新生命雖然不是很簡單
但,只有真正愛過女人才知道
懷著因愛而結合的小生命
是多喜悅與快樂

縱使...生活多麼艱難
縱使...不被大家祝福

難道妳沒真正愛過嗎?
2006-10-18 16:21:58
版主回應
很訝異妳來了
也發現妳一直都有來
我並沒有歧視她的年紀
我是心疼她所受的苦
很多事情我沒有在文章中說出來
不是愛一個人就要未婚為他有孩子
真的愛一個人...也可以有其他的付出
這並不那麼衝突的
否則不孕的婦女都太委屈了
大人的決定很簡單...但要想想孩子的未來
對這個生命來說...也是太莽撞了
我知道她的渴盼她的喜悅
所以我從沒說過拿掉的話
是擔心...是心疼...
如果你仔細看過我的文章
你會知道我是站在怎樣的立場
無能為力地期盼她一切順利
恩...這是我的想法
2006-10-18 19:12: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