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3 17:00:13| 人氣5,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院的行政護理人員傲慢態度讓病患害怕取消手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台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行政護理人員的病患服務真該再教育。

  筆者因右眼皮長出一小贅肉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門診,經醫囑手術切除贅肉而按約定1011日上午前往三樓眼科手術房報到,一向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良好印象被破壞歹盡,讓筆者畏懼於報到櫃台之行政護理人員態度口氣宛如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的「病患身分確認」,那趕再手術房停留片刻,當場取消這次的手術切除贅肉,離院回家轉診。

  筆者近年來陪伴家人入出中部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各大醫院之手術房報到應該不下十數次,可是這一次讓筆者真的不敢恭維於眼科手術室報到櫃檯的服務態度,我深怕一點贅肉的手術,會因為這位護理人員的檢察官全威訊問態度,造成筆者遺憾終身的狀況,特將當日之對白詳述,供為該院參考。

筆者進入手術室取出身分證及健保卡向櫃台內座一位體態豐儀護理人員(無法知悉姓名)報到,該護理人員埋頭於審閱桌上資料,連抬頭正眼審視病患看來也是多餘的態度,許久終於開口:

「你叫什麼!  高新富

「出生年月日!  .02.

「你來醫院幹什麼! -我右眼長息肉要切除難道你沒看資料嗎?筆者真的不能接受這位體態豐儀護理人員的態度口氣,因而不奈的回覆。

這位體態豐儀護理人員察覺面前的病患筆者回復口氣強硬(筆者臆測是察覺不似平昔一般病患逆來順受的者)終於抬頭正視櫃台玻璃窗外的患者,回稱:

「我們是按照慣例必須手術前確認患者身分

「我們是要確認病人及病人知悉要做什麼手術

「我們是要病患確認以免病發生差錯術後有糾紛

  筆者深知進入手術室前報到程序,只是針對給病患的服務口氣態度讓病患的筆者,深深不以為意,筆者亦回稱:我已讓妳確認身分,我來醫院幹什麼應該要問妳……

  這位護理人員要我換手術服,然後就轉頭離開櫃台室進入內(應該是手術室),還好,報到室空間不大,回頭已經看到後方櫃子有多種手術衣,取出一前胸綁帶該是男性手術衣穿上,戴上手術帽後於報到室呆立等候,不久,見該護理人員回到座位而趨前詢問:手術衣是否穿這一件,一樣是簡單扼要官腔官調回稱:「穿反了」,筆者一陣寒意打內心昇起,到底我今天是不是到台中監獄報到?看來只好乖乖在脫下手術衣重新穿起,穿戴好後筆者再向詢問:我在哪裡等候?櫃檯前另一位護理人員回稱:我馬上整理好資料,請等等。

  筆者等候片刻後,這一位新的護理人員趨前重新以相同口氣確認

「你叫什麼!  高新富

「出生年月日!  .02.

「你來醫院作什麼手術?聞訊我內心已經下達指令,命令我自己不要接受審訊,因而回稱: 作什麼手術我不知道,該問問醫師到底將作手術的名稱,這專業名詞不是我回答的,小姐,我已經穿戴好手術衣準備手術,如果醫院不知我將作什麼手術,我取消手術,筆者開始脫手術衣時聽到這位護理人員稱:我請黃醫師來說明,轉身離去。

  當我脫下病患姓名手環時,黃醫師已經到達報到室筆者面前,我告稱護理人員今天如監獄報到處將我視同罪犯詢問姓名年籍與做什麼手術?我不是到監獄報到,無法接受醫院手術前這樣的態度訊問報到,取消今天的手術與黃醫師無關。  當然,黃醫師已經看到筆者穿好鞋子,告知:我知道你今天不開心,那就取消手術。

  我走出手術室,趕快挽著在手術室外等候關心小手術的兩位親愛的二姊及四姊離開,搭乘計程車返回住處休息,醫院手術室報到後沒有接受手術治療,結束一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手術室驚魂記

 

後記:

筆者身歷其境真的感覺害怕於這醫療體系的傲慢態度,雙十國慶休假期間反覆思考這一次的醫療護理人員的手術室報到「態度」,深感寒心大醫院的護理人員的傲慢不經心服務態度,是醫院沒有做職前或在職「工作倫理與專業精神訓練,手術室報到的病患真的不能夠有更好的護理人員接受報到嗎?還是因為大醫院養了一堆醫院權貴之後?到這家醫院就要接受不一樣的監獄獄史般的犯罪報到態度,將歷程敘述供社會參考。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浩陽
人氣(5,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論文發表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