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9 12:34:42| 人氣1,2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裡,拒絕吸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抽煙,一聞到煙味就不自在。也許是心理某塊負面經驗作用吧! 我對煙很反感。當然家人有人抽煙習慣,戒不掉也不想戒。朋友有人抽煙,不會去勸阻因為沒有用。同事有更多人抽煙,不敢吭聲,只求人以和為貴。

我的職業生涯算很幸運,大部份都不用在工作場所吸二手煙。那些吸煙的同事們會知道基本禮儀,想抽煙就會到辦公室外面抽。但偶爾還是會遇到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同事,在辦公事大抽特抽,那是一家老闆帶頭在室內抽煙的公司。我當時在煙霧迷漫環境工作下,特別艱苦難受。每天回到家都是一身煙味,半年工作壽命就當機立斷結束。

我可以理解煙癮帶給吸煙者的痛苦,健不健康這話題也不會拿出來討論。但是我最在乎的是『尊重』,直接或間接讓別人吸二手煙的行為應該要省思。吸煙問題可大可小,我不會對吸煙者任何人(無論男女老少)產生負面或排斥感,但我會對那些連問都不問妳一聲就掏煙出來吞雲吐霧,不把你當一回事的行為,很反感。

禁煙場所相關法規已上路,這樣會造成很多人不方便。但這樣的法規是遲早會實施,就跟垃圾分類一樣。我們希望國家進步,國民提高生活品質,這些法規勢在必行。很多公司或店家紛紛做禁煙警告標示,店家老闆也很無耐,不希望流掉客戶但也不想被政府罰款。我想任何規章都會有過度期,當然也有很多反彈跟想辦法鑽漏洞的人。無論成效如何,我們社會已經向前跨出一大步。

過年前我接到禁煙海報設計案,這幾張作品好像學生時期常做的作業或參加比賽用的作品,比較意識形態。整體海報設計以簡單、明確、強烈、幽默等方式為設計主軸。

 

 

 

 

 

台長: 甜甜老師
人氣(1,2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忍痛捨去
此分類上一篇:痕跡

秋謙
不抽菸的人好像都不喜歡煙味

菸害防治法(應該是叫這名稱吧)上路後
我最開心的就是以後去打保齡球或KTV等原本有煙味的場所
再不用擔心回家滿身煙味了!
喔耶!

我挺喜歡這海報的設計
乾淨明瞭!
甜甜老師設計這些東西是不是要蒐集很多圖片啊?
像背景圖片是你自己蒐集的嗎?
2009-02-20 17:16:17
版主回應
我的設計慢慢地盡量不要用圖庫
雖然圖庫能減少成本
但容易撞圖 那感覺就差很多
表現手法有很多種 不一定要用影像來完成
但現今科技發達 造成激烈競爭
我們不得不用最快速又經濟的方法
來完成設計案
2009-02-21 12:2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