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9 14:36:46| 人氣4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灰色天空慢慢蒸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春節前後幾個月,是我情緒碰上一個大瓶頸,一波波旋渦吞沒滅頂。情緒低落、易怒、焦躁、猜忌、罪惡感,在除夕當天仍掙扎沒效率地趕稿,不時往客廳窗戶望去,原本是這都市最熱鬧的街,當天變得冷清、安靜,眼前平常一大片藍色天空,一下子之間像被烏黑混濁的墨汁,染得一片灰色天空。

今年春節媽媽耳提面命要早點回外婆家吃團圓飯。我們雖然是小家族,人口簡單但很重視『團圓』,小時候很討厭被逼去吃團圓飯,但這幾年慢慢領略到它帶來的意義與甜美滋味。今年二舅舅特地去餐廳點年菜好讓外婆不要那麼忙碌,同時也換換口味。眼前擺放著幾道綠色青菜就讓我很感興趣了,對健康開始重視的我,今年慢慢與家人分享溝通,希望家人也開始對飲食與健康多多注意更要實際去執行。

外婆家住『龍潭』那裡潮溼不舒服,我住過那裡很多年,仍然不習慣。今年春節又下著雨,天氣更是濕冷,第二天就感冒的我,頭發燙、眼睛酸痛、喉嚨也痛不得了。姊送我一件新買的夾克外套,紫色的外套......這是第一件,我初一就穿上它高興的到外婆家繼續團圓。我們先來個外婆親自烹調的午餐再繼續每年都會有的『打牌』活動,今年我輸了1百多元,就藉感冒不舒服為由,躺著休息躲避那不喜歡的唯一家族娛樂活動。

我們全家到『龍潭南天宮』拜拜求平安,姊之前怕人潮洶湧所以先幫我們點了光明燈,每年都點,我對這些並不感興趣,只好由姊來處理,她超內行,一整天看命理節目,再多努力一點搞不好可以當命理師了。回程舅媽幫大家買了熱甘蔗加薑汁,她說對感冒很有效,我喝了兩杯,希望感冒離我遠去。

媽買了蛋糕才知道初一剛好是外婆生日,晚餐過後我們為外婆唱生日快樂歌,她今年72歲了,她也希望中349樂透頭獎。感冒加上糟天氣,我提前回台北繼續趕稿,外婆家開始冷清了,還好阿姨一家人會回去跟她團圓。阿姨會回中壢、媽回南部、我回台北了。

今年過年跟以往一樣有著沉重的壓力,而我卻認為那是『成長的壓力』過完年還有很多事要忙,很多希望要追,更期待下次的團圓....母親節。

那一片灰色天空,隨著友情的支持、家人團圓的溫馨、堅毅精神個性,慢慢在我心裡.....蒸發。



台長: 甜甜老師
人氣(42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忙碌中搜尋成長
此分類上一篇:這樣的溫暖

P
家族的溫暖和熱鬧的氣氛,可以帶走很多不快樂的心情^^

雖然已經初四了,還是說聲新年快樂~
2008-02-10 01:07:43
版主回應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家有小孩子也很好玩
也跟你說新年快樂
2008-02-14 23:33:52
遠在天邊的拉機

我是直到初二才有一種“原來你們在台灣真的在過年啊“的辛酸感受
這邊超沒年節氣氛的
所以我也差點忘了有過年這回事
嗚~
2008-02-10 13:33:01
版主回應
很快妳也會再次過中國年啦
要加油喔!
2008-02-14 23:34:45
凊.panda
過年前忙到為自己畫畫的時間都沒有,真的可以說是心力交瘁,但是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一直忙到小年夜決定把所有的工作先擱著,先跟家人吃飯聚會比較重要,匆匆忙忙的到市場採買年貨,匆匆忙忙到賣場買禮品,再一團慌亂的準備年菜,定聚餐的餐廳,亂七八糟的年夜飯,吃飽了以為可以休息,廚房的水管居然脫落整個水槽連冰箱底下全都淹水,花了三小時清理殘局,在那瞬間真的好想尖叫!!
小姑們有活動除夕夜三姐就先回來,初一自然也輕鬆不得,起床拜拜之後就一直在廚房忙和,幸好晚餐訂了餐廳,老天爺..我真的累了!
年初二回娘家,自己帶菜回家自己煮來吃,媽媽說我真是太方便的女兒了,初三家裏親戚聚餐後在趕去跟朋友見面,這一刻應該是我最放鬆的時刻了......隔天睡醒就趕回高雄,年假還沒喘息已經又開始趕稿,雖然有很多工作應該慶幸是幸福的,但是實在好累好累,持續的寒流讓我只想窩在被子裡頭好好睡覺,卻是一邊喝著熱茶暖手一邊熬夜趕稿子....我很能體會妳的忙亂,不過,我們都要好好的~好好的加油再加油喔!手上還有四個稿子在趕.嘆氣.一起努力吧!
2008-02-13 15:08:48
版主回應
看來過年真的讓Panda過的又忙碌又充實喔!
有了家庭的女孩子,的確是比較繁忙
但一定也有相當生活體驗與收穫
並沒有白忙這回事兒呢!
對SOHO族來說,工作滿檔是好事啊!
但也要抽空透透氣喔! 我們加油吧!
2008-02-14 23:3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