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01:20:20|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 / 女人 / 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忙了,有很長一段時間處在生病狀態......是心在生病吧!自己也不太確定。涼涼的風畫過臉頰,窗外的天空顏色慢慢退色,秋天來了!

趕稿的緊繃情緒在星期五傍晚慢慢解除,暫時鬆一口氣。邀約阿芳一起去淡水走走散散心,還記得學生時期常到那裡攝影,『這是海嗎?』當時我問阿芳,
這景象跟我對海的印象不太穩合。小時候住的環境離海非常遠,若想看海可能要坐遊覽車十幾個小時才看得到,住在四面環山的小孩對海總是多了些憧憬,
從電視裡、書本裡、掛在牆壁的月曆裡窺探海的神秘。

十幾歲後才真正看過海,怎麼是綠色的? 怎麼沒有白色的沙灘? 第一次看到海有點小失望,幾次旅遊讓眼簾捕捉海的樣貌,很遼闊、很威嚴、很遙遠的美感。高三那年,公民訓練在金山靠海的地方受訓,離海非常近,一眼望去便可觀賞海,夜已深但海浪沒休息仍不停的拍打,睡不著,那海浪聲讓我心無法平靜,一次黃金海岸之旅,不會游泳只能在沙灘走走,無聊外更難體會這麼美的景象是舉世聞名的呀!,海啊!我對你還不夠了解,真抱歉暫時無法領情。

跟阿芳說了要一起吃海產,我們倆兒真喜歡吃海產啊! 台東富崗魚港的海產讓我們唸唸不忘。在餐廳的二樓享用午餐,海風吹來真涼爽。我們只是平凡小女人,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話題,對政治也懶得下評語,對感情淡到不想理會它,對未來也遙不可及似的,不會喝啤酒只能以西瓜汁代替,但還蠻開心的......乾杯。

阿芳還買了新鮮的孔雀蛤回家跟家人分享,我們挑中等的孔雀蛤,3斤190元算便宜。在巴里岸邊閒晃,假日的人潮實在太多,坐船回淡水老街時,有一條魚跳得高高差點跳到船裡來,如果那樣,我會趕快抓起來給阿芳當晚餐加菜喔! 沒有啦! 當然抓起來再把它丟回去囉! 因為它的家人也像我們的家人一樣正等著我們平安回家(那孔雀蛤要怎麼解釋好呢!)。

捷運旁的廣場有一位盲胞街頭藝人在表演著,他自己當主持人還自己控音,旁邊有擺放他的作品CD,一張『胡清祥/ 豎笛名曲館2-旋轉木馬』的封面設計吸引我拿起來端詳,鉛筆素描可愛插畫跟幾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買了吧! 回家聽後竟然喜歡一首台語歌的演奏『夢中的情話』。

在人潮擁擠的老街有趴在地上行乞的乞丐,我們走到他身旁,我看到他把一隻手塞在衣服裡讓袖子空空的,讓人以為他是殘障人士,手法極粗糙又不專業,我轉過頭看阿芳一下,我們四目交接後,『妳看到的跟我看到的一樣』阿芳無奈的回答,但那位仁兄很面善,好像在西門盯也看過他一樣。

我不願投下一塊錢給他,但很願意買下300元的認真不服輸吹奏的音樂CD。








台長: 甜甜老師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游泳的裝扮
此分類上一篇:傷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