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8 01:36:35| 人氣3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進步一點點_Me, still young, or no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大競圖沒天沒夜

放了大榮譽假

遲了大到

Nothing big!!

 

也只有在放鬆的狀態

才能看得見自己

每一次我身體和心靈放慢腳時

才會夢見有趣的事

有關於建築的夢 都會在此時發生

第一次發現是出去玩時

晚上夢見阿亮評圖問我這是那一面(意指這是那一向立面)

 

第二次是幫老闆(大五的學長)瘋狂基地模

回家睡覺還夢見台中市每一塊街廓

心裡面還設計著這些小房子應該長什麼樣

 

後來往往在正評完後,才會重拾這個案子有趣的地方

這個大國際競圖,主管老闆們都在關切著

第一階段是否能進去

 

而我一點也不在乎這件事

昨晚夢見還在設計其中的演講廳

要怎麼漂亮,要如何讓殘障人士能夠嚕到VIP的位置

技術不佳的我,在平面上剖面上想盡辦法,連升降梯的方法都用上了

醒來時,第一個念頭不是我怎麼在做夢

而是在想升降梯的使用方法

想了最後才發現跟本不需大費周章要什麼升降梯嘛

才發現自己已坐起來了

哈哈 笨蛋!!

這是熟女姐姐常唸我的『不要老是想些有的沒有的方法~

可是,我覺得這就是我和熟女姐姐不一樣的地方嘛

熟女姐姐做得久,很多事情早就反應神經的一部分

我會擔心的做不到的對她都不是問題

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她覺得不重要或有更重要的事情在背後要被滿足

對不起,我不覺得您認為的是絕對對的

不然,我這一代和你那一代就沒有差別

沒有其他的聲音,沒有其他的解法了

 

進入職場三個月多

經過挫大屎的競圖看到很多人事物

我很清楚 我之所以進來

只是證明我能自給自足,手心能向下()

要是能夠不用有其他牽掛

可能不用這樣了

 

看了這麼多人與事的反應

想到沙沙的媽媽說過的:

『面對任何人都應該以一種態度應對』

不管是老闆、朋友、晚輩、長輩、總統、討厭的人、掃地的工人之類的

等同一態度視之。

我慢慢了解其奧義了!!

其實,就是在培養人格完整及健全性。

 

拿一個例子說好了

胡適,就是很好的例子

他不是他那年代文采最好的

也不是他一手推動白話文運動才成功的

重點是他會做人

他讓每個人都開心,他對長輩晚輩高官販夫走卒皆一視同仁

說得話給的態度都是一樣的

他總是讓人覺得同他講話,同他做事很開心

永遠是那麼正向

這是所謂的魅力吧

可是背後支持就是這麼幾個字

 

後來,胡適的朋友越來越多,層面越來越多

才出了一句『沒有人是胡適之的敵人』

就連時守舊文言文的陳宓等人

也是胡適的朋友。

 

說了這麼多,我了解我為何會來這間公司,

我也很清楚我站的位置是需要和胡適學習的

不論發生什麼事,總是要和胡先生好好學學

:劉老師常說: 唯有手心向下,才能擁有真正人格

對於我而言,人的年輕與老死

在於是不是能再進步一點點

那怕是這麼一點點,都是進步。

我的同事主管們,總是因為我的年紀年紀

所以要做多一點。

! 我一直在年輕的狀態!

如果我能保持點彈性去達到放鬆一點的話

這會是個大進步

不用把別人的情緒放進自己心裡

不用去計較做多做少 誰的功過的話

心裡應該會好一點

 

每一個人都該用等同的態度面對 不卑不亢

懂得適時的說不,懂得去調整步調

我期待 我能進步一點點

那怕是這麼一點!!

台長: 凱恩
人氣(3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hin-hua 8104
aging or mature, it`s all depends on your point of view
2009-01-18 07:23:30
SASA
抽打不認真更新...

等新日記等的花都謝了= =
2009-02-04 18:0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