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21:04:5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9 在來一首 再別康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志摩的文筆真的很好


:)


如果我是小曼一定很幸福

台長: Kirby*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推薦小品ˇˇ |
此分類下一篇:2/29 在一首 一棵開花的樹
此分類上一篇:2/29 徐志摩- 偶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