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02:04:0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自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麻吉跟我聊天時告訴我
『你就是太沒自己的個性!!』『又缺乏自信!!』

是阿~~~我的確是這樣~~~我自己也知道
我很想事事迎合大家,想處事圓融,卻忘記要外圓內方,結果變成變形蟲。

『我的真實自我跑到哪裡去了????』我不禁想這樣問自己???

真實的自我跑哪裡去了!我原本的自己!我最初的自己!
記憶中~幼稚園的我還算天資聰穎~謙虛一點來說就是我太聰明了
但之後的記憶中,我不算是一個好孩子。記憶中小學時因為手錶的款式,推了我隔壁跟我爭論的女生,(旁邊是牆壁~想當然就撞上去嚕)(內心OS.那時我才小一)中學,幾乎每天往返西門町跟其他中學,還為了老媽的車子,跟班上女同學吵架(內心OS.女生不懂車!不要跟男生爭辯~真是的!!我可是有研究的)高中,算開始收斂自己,交了幾個不錯的死黨,也有了一些不好的習慣跟嗜好(其實打架算嗜好嗎?抽煙習慣是高三正式開始)而且在高一入學就打了一架。當然不是被打的那次!!其實那時開始有了大幅度的改變。
ÿ ÿ 扭轉我個性的轉捩點,我想是生命中,出現了蔡畹平這個人。這個讓我不知道收斂多少脾氣,讓我改變性格,讓我多了耐性跟溫柔,也才知道自己的恆心,不過把我的恆心消磨殆盡的也是她,讓我壓抑自己的都是她~當然這些都是我為了她改變~心甘情願的改變~雖然從來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其實我完全變了一個人。就是因為她。之後大四當會長~又開始有了脾氣~有人說:當學會會長脾氣會變好,那我可以說物極必反,我變的很容易發脾氣!而且似乎比當年脾氣還要大。
ÿ 但是在當會長,還是必須練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功力,好聽的說是八面玲瓏,難聽的話是很假~~~但是這只限對外人~在朋友或是熟人面前~我似乎又恢復到被平馴服的時候。而且也學會了低頭陽奉陰違的能力,處理學會的事或其他麻煩的時候,總想討好兩方面,用兩種處理方式來處理,有時候當然很有用,但有時候卻是兩邊吃力不討好。
到底哪個是我原本的面目!~~我是慢慢轉變成這樣的嗎?
那個是自我或是我已經沒有自我?
我不知道!?~我自己也分不清那個才是我!!!!

台長: 當月亮浮上水面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