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02:16:3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故事、她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昏暗的燈光及酒精的作祟下。

很抱歉!我好像有點醉了。

在L型吧檯上,穿著紅色小可愛的服務生們賣力的在與鋼管共舞。

這裡賣酒、賣笑、也賣些許的願望。

坐在二樓的我,呆呆的望著熱舞中的服務生。

剛剛叫她加一瓶啤酒的時候,還被她笑著問了『才一瓶,夠喝嗎?』的話。

「夠啊,不想再喝太多了。」我說。

「你可以請我喝啊。」她笑著說。

「嗯,我考慮一下..」我報以微笑。

在轉身之後,我心想--還長的蠻可愛的耶~

回到位子上後,關於她的聯想也莫名其妙的延展開來。


她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在這裡工作?

遇到吃豆腐的客人會不會很火大?

跳舞的時候心裡又再想什麼呢?

有沒有男朋友?

白天的她又是什麼模樣?

..

..

..

..
她在週一的下午起床,睡衣不像想像中那樣的性感,是一般的短褲跟寬鬆的T-shirt。長度約到肩下15CM的頭髮在經常不綁。沒穿胸罩,這是她睡覺的習慣。

起床後她習慣喝熱牛奶,她喜歡這種溫暖。尤其在一個人起床的冬天。

週一晚上沒排班,她打算悠哉的利用這下午及晚上的時間。

..

..

在大賣場裡,她也會在價差一兩元的12盒裝面紙前猶豫不決。

也許我們曾經也在某大賣場相遇過。她正為空了的冰箱來找食物,而我則是抱著木炭跟烤肉架準備去夜烤。



我們差肩而過。



在結帳前,她總不忘隨手帶上半打鋁罐裝台啤。

喝啤酒對她來說不算什麼,她比較喜歡喝台啤跟可樂娜。她不抽煙,卻喜歡男人身上的煙味。

她不喜歡在人多的時候逛百貨。對於PRADA跟LV的皮包,她並沒有抱著太大的興趣。她比較喜歡CK的內衣跟POLO R.L的衣服。

她的前男友喜歡看她把白襯衫當睡衣穿,不過她本身對這倒是沒啥意見。

有過性經驗,第一次的對象是高中時的學長。糊里糊塗就結束的第一次,雙方都蠻尷尬的。第二個對象,是剛剛提到的前男友。

她跟他在兩個月前分手了。她是很悲傷難過的,不過總是無法將那情緒抒發出來,就算找好朋友訴苦或大哭一場都一樣,心裡總是悶悶的。

唯一能讓她比較好過的是在跳舞的時候。

臉上掛著笑容的她,心裡其實是什麼都沒在想的。對她來說,這項是一種儀式,它能有效的淨化心中的不快。

表演結束後,她看起來總是很快樂。不瞭解的人都覺得她可能是刻意裝出來的。不過對她來說,天底下沒有比強顏歡笑更痛苦的事了。心情不好的時候,她通常會請假,不會勉強上班。

她的笑容是真的,不過只是針對她趕走心中不愉快這件事。

..

..

..

..

隨著音樂的停止,我的思緒也飄回了現實。女服務生仍舊若無其事的跑場、送酒。

臉上甜蜜笑容的背後,是個怎樣的人生?也許我永遠不會知道吧?

台長: JOHN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