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02:49:1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掉進了一個洞,很大很大的洞。

忘了自己是怎樣掉下來的,不過仔細想想,要失足踩進這洞還有點困難。

也許是太專心的想著些什麼吧?

洞的直徑很大很大,深度似乎沒有限度。

沒有底的洞?嗯,好像是這樣沒錯。

現在的我正直直的往下掉。

洞的內部還蠻明亮的,也搞不清楚是什麼照明了這裡。

正在思考這些不合理的同時,突然聽到身邊有人在跟我打招呼。

『嗨,剛掉下來啊?』

『是啊。』我說。

從身旁這位仁兄的語氣中,好像他在這裡『掉』了很久似的。

『這...好像怪怪的。』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更貼切的用語來形容現在我的狀況。

『剛掉進來的人都是這樣的,久了就習慣。』他說。

掉多久?眼前的不合理已經嚴重超出限度,多想了就頭痛。

『這洞沒有底嗎?』我問。

『應該是有吧?我想啦,不過沒人看過。』他回答。

『噢,那有辦法離開這裡嗎?』我問了個較為實際的問題。

『離開噢?好像有耶。你要先往『壁』那裡移過去。運氣好的話會發現岔道,據說那就是離開的路。』

『你沒想要離開嗎?』我又問。

『為什麼要離開?』他說。

『這裡有東西吃嗎?』

『有啊,有時候也會有東西掉進來啊。』

『這樣早晚會餓死吧。』

『你大概想不到,掉進這裡的食物不曾匱乏過,甚至比哪裡都好。前一陣子還有聖誕大餐耶。』

『噢,難以想像,那其他的生理需求呢?』我又問。

『一應俱全。』他斷然的說。

『也就是...在這墜落中..過生活?』

『對啊。』

也許是還沒能習慣在這墜落中思考,接下來15分鐘,我都在恍惚中度過。

『這樣下去好像不行啊』我心中想著。

也許洞中的生活是不錯,吃喝拉撒都有。甚至有墜落中的小屋可以住也不一定?

不過這種生活似乎不是我所希望的。

當然啦,我所希望的生活是什麼,自己也不大清楚。

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我不想在這墜落中談戀愛,跟墜落中的美麗女子,生小孩。

嗯,然後組個墜落中的家庭。

『什麼墜落的都有啊?』我問到。

『也許吧?』他說。

『我想離開了,再見。』我說。

『嗯,雖然還是想不懂你為什麼要離開,不過還是希望你能夠順利。』他說。

『照我剛剛說的,出口也許在洞的邊緣。不過在移往邊緣的時候請你小心。』他又說。

『小心?』

『是啊,別移得太快,萬一撞上壁就玩完了。』他說。

『要自殺的人都這樣做的。』他接著說。

『我會注意的,謝謝。』


道別之後,我慢慢的挪動重心,一點一點的調整墜落的角度。

花了多少時間已經沒有印象了,映入眼前的是面無邊無際壁。

壁發著光,一種不曾見過的聖潔白光。

『嘿,連死都要死的美美的噢!~LOVE & PEACE~~~啊啊~~』陌生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

『啊?』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一道人影筆直往壁的方向竄去。

嗯,剛剛的招呼聲應該那位老兄發出的吧。

還來不及看到他的臉,他已經被那白光吞食了。

『呃...』

我實在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在壁上找出口。

面對著這片完整潔白,實在無法讓人相信會有出去的洞。

不過我的不安也沒持續多久,眼前無盡延伸的白似乎起變化。

壁上的紋路似乎在暗示著什麼似的,透露出一些指向性的消息。

『就相信吧,反正也沒什麼比這裡已令人難以置信了。』

配合著壁所給的暗示信息,我調整墜落的角度,向光亮處墜去。


我在草地上醒來,地面不平整的碎石抵著我的背好痛。

也許是在坡地上躺著睡著了,睡眠中滾著滾著就做了這怪夢。

並沒有立刻起身,我多花了些時間讓自己感受『著地』的滋味。

躺在地上的感覺,更能對比出墜落的不確定。

也許,剛剛的那一切不是夢。而我也沒有離開那個洞。


也許那墜落的不確定,正是人生一切最好的寫照。

我們都逃不出那個洞。

『這洞沒有底嗎?』我問。

『應該是有吧?我想啦,不過沒人看過。』他回答。

是啊,看過的人都回不來了,我想。

台長: JOH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