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11:48:4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老是作夢,一些五彩繽紛的夢。

一下子是跟猛鼠一起去參加功夫海牛的婚禮,一下子又是被巴力歐(肌肉棒子;重邢犯)追殺。在追殺的過程中,似乎還逃進了金卡法的道場...

通常在我醒來後跟別人說這些事,大部分的人都會一笑置之。但是我也遇過些會認真跟我討論分析的朋友。

例如問我說最後有沒有被巴力歐抓到啊?或是在海牛的婚禮上有哪些菜餚啊?

當然,也有認真的從潛意識分析的。

「你會夢到婚禮啊,多半跟你期待組個溫馨的家庭的夢想有關。」他說

「我根本沒想過這檔事啊...」我說

「我是說,潛-意-識。」他說

「然後猛鼠跟功夫海牛代表你心中對愛情的恐懼跟不安。」他又說

「這又怎麼說?...我實在不懂...」我說

「安靜,先聽我說...」他說

對於這些話,我是覺得沒什麼意義與根據。它在我腦中建立的邏輯比夢還抽象。實在很難理解海牛跟愛情會有什麼關連--除了海牛婚禮之外。

再說說巴力歐吧!他是一位漫畫中的角色,出自『刃牙2』,一部很熱血的功夫漫畫。渾身肌肉且高、壯的巴力歐,在我夢中竟是不太顯眼的。不過他身上散發的危險氣息還是逼的我不得不邊戰邊逃。

夢中他又善於偽裝(跟原著差太多了啊!),常常會一個不注意就以電梯維修員類似的身份出現在我身後,夢中面對的樣的情節就像是看驚悚片一樣。

至於金卡法(SNK公司出品的餓狼傳說格鬥電玩中的人物,設定上是位跆拳道高手。)的道場就是在這個情境下帶到的,我跟涉川老師(出處同巴力歐,合氣道師範。)遭到巴力歐的追擊,莫名其妙的逃到了一間體育館。此時正好遇到金先生跟他的徒弟們。他們剛結束練習,正要離開。我們躲在樓梯間,正當心情放鬆下來的時候,巴力歐又以建築工人的身份出現在我們身後,天啊!又是一場惡鬥。

夢中的我身手還不差,但是結果是如何我就記不清楚了..

反正就是場很荒唐的夢就是了。

台長: JOHN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