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4 18:38:44| 人氣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 北海道 0608 Day7 【小樽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補6/8 第七天的日記)

現在是6/9第八天的中午12:30分,今早希爾頓check out後,坐火車先從小樽築港→札幌;再由札幌→涵館。而現在是往涵館的方向,大概要坐3小時,所以趁現在來寫一下昨天的回憶錄。

昨天6/8,早上大概9點多離開KKR,前往小樽。先坐到小樽築港車站,前往晚上要住的希爾頓(Hilton)飯店寄放行李。

從小樽築港站到希爾頓的這段路,有連結的商場可以走,大概5-7分鐘可以走到希爾頓飯店,這個商場很大,很可以逛,如果不想去小樽或小樽逛完要回飯店的,可以在這裡逛逛。
放完行李後,延著大門往前走一點,不久,右手邊的方向是我們原本要去看的「石原裕次郎紀念館」。因為預算的問題,而且對我們來說,對”石原裕次郎”沒有太大的感覺,進去逛也不知道有沒中文,也不知看不看的懂,所以,種種考慮之下,選擇在外面拍照,不進去啦!

拍完石原紀念館之後,走到了小樽築港車站準備搭車繼續小樽之旅囉!

到了小樽之後,老公帶我到網路上很推薦的一家餐廳”海貓屋”吃飯。
進去海貓屋之後,老公點網路上推薦的餐食→咖哩飯(因為聽說它咖哩的底是用雞肉做的),而我點了番茄義大利麵,另外,我們兩個點了2杯咖啡。
以下是我的感覺和抱怨:
感覺上,服務態度並不是很好,而且餐食和飲料就一起端來,放在只有兩個人坐的桌子上,感覺有點擠,而且奇怪(難道不怕我們的醬汁,不小心彈到咖啡裡嗎?)。所以就開始跟老公抱怨。
我吃他們的咖哩雞,有點辣,味道覺得普通,跟之前在”新得車站附近”吃的咖哩比起來,還是覺得”新得”的好吃。義大利麵吃起來覺得普普一般。咖啡也一般。在吃飯的同時,有另外一桌2人的日本客人,他們也有點咖啡,但他們的咖啡是飯後才端過去的,所以更是讓我覺得很生氣、討厭,是服務生懶還是怕跟外國人講話,所以,一次端出來比較方便。我就在旁邊唸阿唸的,最後老公也覺得煩了,小火大的叫我不要唸了,因為唸了別人又聽不懂,只有他聽的懂,聽久了他會煩。

哼!老娘用客家話唸,唸給自己聽。馬的,可惡的海貓屋,害我跟老公吵架。

出了海貓屋後,一路上,兩個人都不講話,就這樣大概過了15-20分,老公偶爾拍一下街景,而老娘我心裡想著:哼!臭老公還不快過來哄我,老娘最好哄了。後來,在走路的時候,老公就過來牽我的手拉!我們就和好了。哈!就說我很好哄吧!!!

↓↓在海貓屋點的餐食

到了小樽運河,免不了要東拍拍、西拍拍拉!著名的景點咩!

【覺得冬天的小樽運河拍起來比較有Feel的感覺!!!】


↓↓另外一張小樽運河

拍完照,慢慢的沿著運河走,繞一圈之後再走到硝子(=玻璃)街看看,這條街也很好逛,玻璃物品、音樂盒都很有名。

在玻璃街這裡,在兩家有名的店裡吃東西,一個是在さかい家(吉)吃紅豆,一個是在雪印吃冰淇淋,真的是很歐伊希伊啦!!!

↓↓在雪印吃的哈密瓜冰淇淋。

傍晚將近六點時,去了附近的壽司街,也是有名的”旭壽司”吃壽司。(聽說最有名的是政壽司,不過價格也比較貴,壽司街也是由正壽司帶起來的)
在旭壽司點了”海鮮蓋飯”和”華握壽司”,當然又是歐伊希伊啦!!!
【壽司圖,下一篇補。】


吃完飯後再走回小樽運河,去拍拍夕陽的小樽。之後在散步回小樽車站,準備搭車回飯店。到了小樽築港車站,在回希爾頓的路上,本來想去坐摩天輪,不過,看到一人800円,兩人好像1200円,礙於預算,偶們又放棄了啦!只好在附近拍拍照,接著沿著商場逛回去飯店check in。

進飯店房間後,免不了又要拍拍照拉!希爾頓的這間房,在目前來講,應該是住的最好的、最大的一間,不過,如果換算成同等級的,在台灣的話,我覺得會比這間好。

晚上近8:30,怕會想吃宵夜,所以和老公兩人又到了樓下商場的超市買點東西,由於超市9點關,所以這時已經有些現成的食品以貼半價出售,很划算。
最後買了兩個泡麵、一盒六入的咖啡和一盒現成的食物回飯店。(P.S 可刷卡。哈!)

晚上11點多,洗完澡之後,老公先泡了一包泡麵,配啤酒,讚拉!
啤酒真的很好喝,不澀。所以喝多了一點,就開始想睡了。而吃完一包泡麵,還覺得不夠,再泡一包”豆皮泡麵”,好好吃喔~~~!!!
吃完,真的不行了,就去睡覺嚕。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

台長: 冰塊
人氣(4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國PLAY去 |
此分類下一篇:補 第七天的相片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0608 Day7

跳妹
好好喔
一定要到
小樽一趟!
2007-08-14 20:44:12
版主回應
嗯嗯~~~
很好逛唷!!!
2007-08-16 01:4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