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6 23:38:0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是小說(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寫了這兩篇類似小說的文章,貼在我的個人網頁後,竟得到幾位來訪的網路文學同好的關注與回響。借用那Miss陳曾說過的話:「您的賞識真是讓我受寵若驚」——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只是,除了「驚」以外,我一點「喜」也沒有。
身為一個多媒體資訊廣告公司的總經理,日夜浸淫於諸多廣告企劃裏的創意文案,肚腹之內因此儲蓄幾缸墨水,也是符合常理的事。大多數人知情我的職業身份後,皆想當然爾……但是,實情並非如此。我的文筆較之公司的任一位部屬皆無過人之處,能當上總經理,憑仗的是與董事長是舅甥的親戚關係——從小帶我成長的舅舅,深知我能力庸凡,但絕不會欺瞞他。所以追根究底,我這兩篇文章之所以能獲得網路文學同好的注意,那是因為——他們以為這是以巧思虛構的小說!
我希望它是!我真的希望它是!
在親眼目睹Miss陳的驚異行為以後、在親身體驗她的能力以後、在經歷了一切自她開始的離奇事件以後……我真的希望這所有的所有只是一場彷彿身歷其境的小說。可是它不是……它是故事!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
然而,有人會相信它是真的嗎?看到這裏的您相信嗎?我知道被相信的機率可能是千分…不,千萬分之一…甚至更小…但是我一定要試試看!因為這攸關我能否繼續存在於真實的世界!不管如何…請暫時先相信我好嗎?我的時間非常緊迫……我無法在這裏多作解釋了……

「沒想到你竟然能回到現實世界。」
Miss陳扣上最後一顆襯衫鈕扣,以訝異的表情說著。
「我是總經理…我是總經理…我才是總經理…」
我害怕再度迷失自己,不斷重複唸著我的真實身分。
「再說一次,你已經回到現實世界了…我須要像你這樣重複地說你才會懂嗎?愚笨的滅世人!」
她的語調明顯地轉變為惱怒。
「我是…我.…我不懂…我到底怎麼了?我現在真的是在現實世界裏嗎?」
看著她潤澤的肌膚,聞著她清雅的體香,聽著她嬌叱的嗓音…身前的她是那麼地真實,但若是真實——她的頭部又是怎麼一回事?
「簡單扼要的說,這是未來世界最先進最偉大的生化科技與電子科技的結晶。」
她指著那形狀像人腦,但表面卻密佈如印刷電路一般的紋路,並且連接著數條類似蠕蛇的點滴導管的「一團東西」。
「妳…是人…還是…不是人?」
人在面對同類時總是會比面對異類時來得放心些。
「我當然是人!你這滅世人所具有的我都能有,你無法具有的我更多而且更優秀!」
聽到她自稱是人,至少我情緒安定了許多。對於回到有她存在於眼前的現實,也比較能接受。
「什麼科技什麼滅世人的我不懂…請妳告訴我,為什麼我會認為妳是總經理?不,不單單是我…全公司的人都是如此。我們的身分對調了,我還作著妳該作的企劃案…」
倘若之前發生的事都是幻覺,為何那堆模型半成品還存在於這個現實世界的辦公桌上?我開始頭痛了起來。
「因為我編造了你的記憶!滅世人對於一切的認知感受都儲存於記憶,並賴以判斷真假與覺知時空。你在現實世界裏真實地製作模型,但所有讓你認為應該如此的一切,都是經過我編造的記憶!」
「編造記憶?我以為真實經歷的事情其實都是假的記憶?實際上它們都沒有真實發生過?妳…不論妳是什麼人…真是可惡至極!」
不知我哪裏來的勇氣,竟敢當面罵一個可以編造我記憶的人。
「我可惡至極?你們滅世人諸多以假為真,以真為假,真假不分;假造歷史紀錄,扭曲真實事件,最後導致地球文明幾乎滅絕的所作所為,才是可惡的最極致吧?!」
她狠狠地瞪視我,眼睛流竄出細細的電流火花,似乎作勢要電擊我一樣,讓我不由得退縮了視線。勇氣畢竟只是一股氣。
「那…那…妳…妳來我們這個世界…這個時代…做…做…做什麼?」
我竟因顫抖而結巴了起來。
「追溯歷史真相,記錄真實事件,提供未來世界修復地球舊文明所需的一切資料。」
她凜然地說。
「可是…我也算歷史的一部分,而我的歷史已經被妳…變化了…」
(使用「變化」這個詞應該比「篡改」聽來客氣些吧?)
「我能編造記憶,當然也能回復記憶。另外,關於你是歷史的一部分的說法雖然正確,但是你的歷史因為性質屬於『斷鏈』,所以沒有追溯或記錄的價值與必要。即使我隨意編造你的真實記憶,反正只要能回復原狀,應該也沒有人會發現到。」
她微微昂揚起下巴,我感覺我似乎被鄙視了。
「妳說的『斷鏈』是什麼性質?為什麼我的真實記憶因此就可以隨意編造?」
我憤憤不平地提高聲調。
「再次簡單扼要的說,就是你的歷史是因你自身的意志中斷,並且與其他人的歷史毫無串連性。」
(什麼?她說什麼?)
「所以你的歷史等於可有可無,因此你的真實記憶也可以可真可假。」
(什麼?什麼?她…到底在說什麼?)
「好了,多作解釋只是多浪費我的時間,我得再次編造你的記憶了…然後,什麼都不會留下的…」



台長: 無聲小豬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