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16:17:2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秘書生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朋友的職業是秘書ㄧ枚。當初是為什麼選擇了這個工作…說穿了,其實是日劇看多以及生性懶惰又愛偷窺的結果。小朋友唸書時超愛看日劇的,不管是松島菜菜子還是矢田亞希子,穿起高級套裝扮OL時的角色定位都是秘書(ㄟ…菜菜子好像沒演過秘書ㄝ….不過還是個正),歐美電影裡也是不乏穿著精明幹練的深色套裝、梳著公主頭、腳踩2.5吋高跟鞋的正點女秘書。再者,秘書沒有啥子業績壓力,不用天天針對自己的努力不夠自我批判;也不用跟機車客戶陪笑臉;更不需要再36度的高溫中殺進殺出糊了一臉的妝不說還搞壞了尖頭細跟的ENZO。而且,大部分的祕書多少都要幫老闆處理一些「黑事」。不管是酒店、回扣、外遇、包養…只要你的老闆信得過你,你啥子狗屁倒灶的秘密不知道阿!這點又恰恰滿足了小朋友愛偷窺的劣根性。

小朋友的第ㄧ個老闆其實只相處一下下而已。
原因1.他只是小朋友當時公司的掛名董事長並不常來;
原因2.過沒多久他就因為政黨輪替沒有實際利用價值離開(這是我們私底下偷偷認為的啦)
哈…這樣一說你會不會很想知道我在哪種公司?沒你想的這麼嚴重誇張啦!雖然也算是特殊行業,不過說穿了也不是啥子政治社團。雖然相處時間不多,但是因為他老人家形象清廉,又有足夠的分量,對待公司裡的員工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和藹,小朋友到現在還是挺想念他的。他離開後我繼續留任下ㄧ位董事長的秘書,這也是導致我不想跟著女性主管的一條火線。

小時候上自然科學不是有學過「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嗎?這道理還真是放諸四海皆宜阿(某種程度而言,不包含同志朋友ㄛ)!小朋友我從小雖然外表一副乖巧女孩兒樣,但是骨子裡卻老流著男性的血液,很多女性同胞喜愛的事物我都不愛。舉凡哈囉KITTY布丁狗KIKILALA美樂蒂…等這一類小禮堂的主打商品我一點都沒興趣;啥子紫薇星座手相塔羅牌老娘我聽都懶的聽,幹麻沒事把全世界幾十億人口硬是分成12種ㄚ?你大概會很想反駁我,說幾千年的占星研究不是沒根據的,這我了,只是…瞎扯閒聊可以,但我對星座的容忍度僅止於:「ㄟ…那你是什麼星座的阿?」我天蠍!好…夠了喔…請到此為止,我才不想聽什麼水象火象和不和之類的事情ㄋ!你跟ㄧ個人作不作的成朋友談不談的成戀愛有沒有辦法共事跟他幾月幾日生有什麼關係啊?!我覺得沒事把星座掛在嘴邊還當做每日行事參考的人根本就是神經有問題!每每遇到這種話題,熟的我就當場嗤之以鼻,不熟的就虛偽的拿出小朋友無敵甜美的秘書型笑容在一旁裝死「不好意思…星座我不是很熟ㄝ,您可以多說點給我參考!」這招總是好用,起碼我用了十數年無往不力。但萬萬沒想到,遇到我生平第一位女性主管竟然就破了功!

我的女性主管其實學經歷都不是我這個私校出身的小秘書比得上的棒。富家女加上台清交畢業又是前10大企業主管級出身,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卻依然婀娜多姿,剛見到他時我像是見到了電影中的女強人一樣,只能說羨慕又佩服。初出茅廬的小朋友心裡盤算就算讓我再回娘胎重生ㄧ次也達不到這種境界。既然在專業上我沒辦法,起碼形象上我可以學習吧!女主管的行頭漸漸變成我的指標,只是動輒數萬的ARMANI套裝以及100%白色亞麻的BOSS襯衫都不是依各月20000多塊的新鮮人付得起的。小朋友小小的心靈一直期許著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跟完美的女主管有類似質感相近的妝。面對專業度超強(我以為)的她,小朋友每天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上班,擔心要是不小心出了點錯,專業的女強人會毫不留情的把我炒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阿,我終於還是露了餡!

這家公司是採取美式管理,說難聽點其實就是愛玩。為了送舊迎新,主管們決定要來各公司聚餐,一下班大家就興致勃勃的到了當時很火的「現代啟示錄」。那時小朋友年紀還小,平常沒事就愛跟好友到KTV暢飲沉淪,「現代啟示錄」這種有菜有酒的熱炒店真對我的胃口,不過為了維持我想要當超專業女主管的路線,怎可開懷暢飲?所以自始至中小朋友都帶著虛偽的甜蜜小秘書型的笑容東敬ㄧ杯西敬一杯。「感謝某某大姐您的教導,以後要是有不明的地方還要再麻煩妳了」,「謝謝總經理」。自以為ㄧ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我還偷笑應付的遊刃有餘。所謂的「樂極生悲」是多麼有道理的ㄚ!就在我還暗自竊喜時…

「小朋友你是什麼星座的阿?」女主管的聲音在對岸揚起
「我天蠍阿」(制式鳥對化話,別擔心,這我屌!)
女主管:哇,天蠍ㄝ,很愛記仇喔。(每次我回答完天蠍座之後ㄧ定會有人接這 句,屢試不爽)
小朋友:不會ㄚ,我這種事情的記性不好(爛答案一個,看妳怎接)
女主管:我們公司天蠍很多ㄛ
小朋友:真的嗎?還有誰ㄚ(故作感興趣,一定要裝到底!!)
女主管:有aaa跟bbbb阿
aaa:你忘了還有ccc(真諂媚)
小朋友:這麼多ㄛ(唉…我又好哪去)
女主管:那要幫妳介紹哪一種的男朋友比較好?雙魚好像跟妳比較合ㄛ(see…神經病開始了…)
小朋友:不用了啦謝謝謝謝(妳有完沒完ㄚ!)
女主管:雙子就不行了…太花!水瓶也不好…天蠍ㄋ?都很專情,應該不錯喔。
aaa:不好啦,2隻蠍子會互咬。
小朋友:(多謝a姐相救ㄚ!您就繼續繼續阿!)

無聊的星座對話好在有人鼎力相助,不然我怎接的下去ㄚ…正當我自以為空襲警報解除而沾沾自喜的大口喝著海尼根時,日本自殺式戰鬥機竟然給我突襲!!

女主管:小朋友那你有沒有特別中意的?
小朋友:只要不是天枰就好了,我超受不了天枰!(因為老娘我前男友就是天枰,當時正在分手撕破臉階段,我厭烏及屋!)

……………………………………………………………….
怎麼大家突然相對無言?我左看右看,只見大家一臉尷尬,喝酒的喝酒,吃菜的吃菜,奇怪?我做了什麼說了什麼?

AAA:咳…S(女主管)是天秤座喔…

這時再多的斜線也不夠把我尷尬的表情遮起來,再多的烏鴉也不夠把女主管僵掉的臉隔開,如果你有看電視,友藏(櫻桃小丸子的爺)結冰後被敲碎的情節就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酒後吐真言阿」這該不該是我內心的俳句ㄋ!所謂言多必失啊。怎麼這麼不留神ㄋ?妳應該說的是「沒有阿,我跟大家都很好!」這類的場面話阿!這下好了…我的頂頭上司被我惹毛了…怎麼辦ㄋ?她會不會炒我?我要不要道歉?怎都沒有人救我?A姐ㄋ?算了…自己捅的婁子自己捕!我就不信我補不起來!!!

「阿…因為我前男友是天枰,他很花心又劈腿,好吃懶做又不長進…」

也只能靠這種濫招解套了ㄚ我…降子一來,連累花心劈腿男事小,重點是…我就永遠被貼上識人不清的標籤了!努力維持的甜蜜小秘書形象也毀了!最氣人的是ㄧ來就得罪了直屬長官!!烏鴉阿烏鴉…你怎不到別處去飛去阿!


還好,我的女主管對這件事情似乎沒有多計較(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她才是偽裝成天枰其實超記恨的天蠍,以後再跟大家說他的故事),我也開始了我的秘書生涯。

台長: 小朋友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