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17:22:1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M.小說-楓紅‧瞳-(鐵鈴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秋之際,新撰組內的庭院,處處楓紅。

***

小鐵手拿著掃把,從走廊到庭院,一路上不停嘟囔著
『土方先生又叫我掃地…只掃地怎麼鍛鍊啊?真是的,本來跟沖田先生約好要一起練的說…那個死老頭一定又去跟沖田先生你儂我儂…呿~』

望著滿庭院的楓葉,看來整個下午都得在這裡度過了。
「喲~小不點,來掃地啊?」
新八的聲音從走廊傳來,小鐵轉頭一看,卻發現新八的拿著步姐做的丸子串,悠悠哉哉的坐了下來。

「什麼啊,只會看別人辛苦… !!等等!那不是我要步姐幫我做的綠茶糯米丸嘛!!??你居然吃下去了!!!!!!可惡~」
小鐵抓著掃把就朝新八丟過去,卻打中了走過來的左之助。

「新八,我在找你…啊!!痛…小鐵!你在做什麼啊!!!!」
左之助抓著掃把,揉著頭上被打到的地方,對著小鐵大叫。

「啊…抱歉啦,都是他啦!!把步姐幫我做的丸子吃掉…所以我才…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會閃不掉我丟的掃把~哈哈~」
小鐵邊說邊笑著指著左之助。

「居然還笑我~你給我過來!」
左之助跑過去作勢要搔小鐵,兩人開始在庭院裡繞著圈圈跑。
就在新八看著好戲,兩人玩的不亦樂乎時---

「你們在鬧什麼!?小鐵,你是這樣掃地的嗎?新八、左之助,你們不是應該要去道場,在這裡做什麼!!」
土方歲三的怒吼聲從走廊另一端傳來,讓三個人同時定住不敢動。

「哈、哈哈…你不要這麼兇嗎,我們看小鐵心情不好所以才過來陪他聊聊天…」
新八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土方的眼神嚇到
「好、好,我們馬上去道場、馬上去…左之助,走了啦…」

新八轉頭對小鐵補了一句「步姐的糯米丸好吃喔~」
然後就跟左之助一起溜了,只留下敢怒不敢言的小鐵及土方。

「你還在幹麻?快去掃地啊!!」
土方再次用眼神掃過來,卻被一個人叫住--

「歲三,不要這樣啦,就讓小鐵玩一下又不會怎樣~」
總司的身影從土方的眼角中出現。

「總、總司!!你怎麼跑出來了?我不是交代你吃完藥就要休息,你…」
土方的注意力馬上轉移到總司身上,並且開始不斷的碎碎唸著。
總司對小鐵眨了一下眼,乖乖的任土方推著走回寢房。

「謝啦沖田先生~」
小鐵也對著沖田眨了下眼,笑了笑。

『不過、沖田先生身體到底怎麼啦…每次不舒服都要休息好一陣子…希望他身體沒事…不過土方先生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真是的…』
小鐵任命的開始掃起地來。

突然,一陣風吹過,把滿地的楓葉颳起來,在天空中形成一幅極美的景象。

『艷紅…』
小鐵腦中浮現了一抹銀白的背影… 鈴。
「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小鐵喃喃自語著。

自從池田屋事變後,鈴的下落就成了謎。
一想到自己和吉田稔麿的對決,就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那天的記憶,還是無法從腦海中抹煞。

『鈴…』
小鐵細細回味著鈴的一切。
他那銀白猶如雪般的髮絲、艷紅如血的雙瞳,
以及和鈴、沙夜一起玩耍的那個夜晚---
他怎麼樣也忘不掉,也許在他心中的某個角落,也不希望忘掉鈴。

「好想再見他一面…一下下也好」
小鐵掃著落葉,心卻飛到別處。

只是他不知道,他所冀望再見一面的少年
之後會用那樣的方式和他見面-------

小鐵望著滿樹的楓紅,無聲的嘆息。

兩人的命運,錯開卻又纏雜著…
就像滿樹楓紅,也逃不過冬風的寒襲。

只是,小鐵心中,仍舊無法忘記,
那個他掛念的少年--    

  北村 鈴。


《完》

台長: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