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21:36:09|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個標題不要嚇一跳喔,不是我媽哭了啦,純粹是閒聊時的一個話題,寫出來跟你們一起分享!

昨天因為一些事情打電話回家,順便跟我媽聊聊天,後來就聊到媽媽掉眼淚的事.我媽就說啊,會讓一個媽媽掉眼淚的事一定是讓她很傷心的事,因為一般人在當了媽媽後會變得堅強.我想部份的原因是因為經歷了生產的那一段辛苦的過程,加上當了媽媽後總會有責任在身上,要照顧一個新的生命,不堅強怎麼行呢?或許”為母則強”這句話就是這麼來的吧?

其實後來想想,真的是這樣ㄟ!很少看到一個媽媽會掉眼淚的.最近電視上在播一個節目,叫做超級保母,有一個當了保母十幾年的保母,去一個家庭幫忙父母管教管不動的孩子.中間的過程,很多媽媽被折磨到最後都在掉眼淚,不過我發現有一個共通點ㄟ,就是媽媽要哭的時候都不會讓孩子發現.或許爸媽都不想讓孩子發現自己也有脆弱的一面吧?就像昨天的一個家庭,是一對雙胞胎,雙胞胎裡的女孩跟媽媽的關係不好,從來都不正眼看媽媽,作什麼事都只要找爸爸,讓媽媽很挫折.我是有點不敢相信啦,才四歲的孩子也會這樣?那個媽媽告訴保母說,她很無力,因為她很努力要跟她女兒建立良好的關係,但總是碰壁,她說,她曾經好幾次在思考或許她應該離開這個家…看到這裡我的心很痛,感覺得到這個媽媽真的很無力,不然不會說出要離開小孩的這句話.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啊,再怎麼樣都是懷胎十月生出來的孩子,怎麼可能不疼呢?有時我會回想以前跟爸媽相處的過程,我會很後悔,因為我說出或作出了很多讓他們很傷心的事,而當時我並沒有發現我作的這些事會這麼傷人,是在過了這麼久我回頭看才發覺.很過意不去.不過,事情都過去了,希望我不要再犯這樣的錯了!

台長: 罐頭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