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2 03:23:1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中國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去北部找朋友,有一天在排隊的時候,我們聊天聊了一下子,結果排在前面的一個英國人突然回過頭來,用再標準也不過的中文問我們:你們是中國人嗎?

說真的有點被嚇到.雖然之前有聽說過朋友說在英國講中文有老外回答,不過聽說那大部份都發生在牛津,因為牛津大學有很多阿斗仔學中文的,沒想到在北部還有人會說中文….

跟她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後,我跟朋友都有一個默契- 嗯,講台語吧!

其實我猜啦,那個英國人的中文應該沒有很好,因為我就只聽她講了那句中文,後來跟她講話就都用英文啦,不過知道身邊的外國人好像聽得懂中文,就覺得好像怪怪的,我講不上來那種感覺啦,總之我跟朋友對看了一眼就覺得講台語吧!雖然我的台語可能被中南部的朋友聽到會被笑死,因為破破的,但可以溝通就好啦,管它的!所以昨天在網路上遇到朋友講到這件事時,我就跟她說,台語真的要會講,因為那時會用到你真的不曉得!由其現在在國外中國人特別多,有時有些事情不想在大庭廣眾之下讓人家聽到,我就會選擇說台語,雖然說可能還是有人聽的懂,不過這裡的台灣人還沒有中國人勢力龐大啦,所以講台語我會比較安心點!其實想想,多會一種語言也沒什麼不好,你看,多會一種語言在這種場合不就是一種好事了嗎?

台長: 罐頭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