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0 07:15:27|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楞嚴經 大勢至菩薩圓通法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恒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
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
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台長: deepmind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淨土法門 |
此分類下一篇:往生安樂土法門略說 太虛大師 講述
此分類上一篇:臨終三大要 印光大師法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