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15:22:49| 人氣1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八暑假記事4:胖胖旅行團宜蘭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方澳,在宜蘭蘇澳一個普通的漁港,可能在一般人眼中普通的漁港,但是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長途跋涉來到這個地方了。第一次已經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是跟胖中一起回阿嬤家時去的;第二次,也就是三年前,我們四個從國中就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在那生活了四五天,每天就是跑到海邊,四個人靠著兩台中只有一台可以雙載的腳踏車,跑遍整個漁村,還記得那時候每次要爬上那座橋都會忍不住幹了幾句,有時候躺在頂著滿天星空的沙灘上,或躲在有一扇靠海的窗的防空洞,或和流浪漢並排躺在海邊的涼亭裡聊聊聊聊聊,有時候在離海岸不到10公尺的小學籃球場打球,或是打算延著海灣踏著浪來個體能訓練然後只跑了一半,當然還有等待太陽跳出來的那一刻,扒掉身上的衣服就往海裡衝;從那時候起我們就說好,一定會再去,雖然和我們當初約定的有一點落差,但是還好,即使我們又成長了三年,感覺都沒變,了了一些心願,也順便許下了一些願望,除了岳峰在軍中所以三缺一有些無奈,至少,多了一隻猩猩還有一個胖胖岳,這次的宜蘭行,我知道,最重要的是咱們兄弟的感情。
  

  計畫了許久,胖胖旅行團終於在零八年九月二號早上,如期從員林上了統聯,計畫先坐到台北再坐葛瑪蘭客運到羅東,還記得那天早上要出門前下了超大的雨,我爸還笑我說差不多二十幾天沒下雨了你要出去玩就下雨,不過已經沒有退路了,誰知道友情的力量比啥都大,這四天的旅程中都是陰天,不是已經下過雨了,就是回到旅館才下雨,免擦防曬油的好天氣!!

  第一天到了南方澳,散步繞漁港走一圈,剛好漁船好像剛回來不久,在港口旁的魚市場看到各式各樣的海鮮,順便買了小蝦當釣餌,一路上討論著三年前到底是在哪一間海產店叫了兩盤炒飯吃,順便告訴胖胖岳和猩猩當年胖胖中是如何與流浪漢共眠,嘻嘻哈哈走到北濱公園的海灘問了正在釣魚的阿伯哪裡適合初學者釣,也回憶起當時候我們在這片海灘看到現場直播的情侶吵架記,這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吵架,背景是一個海灣,灘頭上有稀稀落落的釣客和散步的居民,傍晚的天空有一點橘紅,海灣的兩頭是山脈,有點迷濛好像快要跟天空變成一樣的顏色,山腳下也就是海灘的旁邊就是一座小學,雖然我不懂那是什麼風格的建築,總之配合起來就是,完美!唉來這裡吵架真是太浪費了。晚上,我們到蘇澳買了烤肉用具,到有一扇窗的防空洞去烤肉,雖然沒有滿空的星星,但是我們還是一樣聊了整晚。


  隔天凌晨四點,胖胖哲把他的鬧鐘按掉;四點十五分,我的鬧鐘響了,其實我太興奮了所以整晚都睡不太著,便起來把其他四個胖子挖起來,準備去看日出,到了豆腐岬,沒有看到太陽出來天就悄悄變成灰白色,雖然胖胖中到六點多都還不願承認那天是陰天的事實,但是我跟胖胖哲早就已經等不及跑到海裡了,其實日出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我們一致認同。游完泳,出發前往北濱公園,因為昨天看到海灘上有垃圾,我們買了一捲大號的垃圾袋,準備要先完成海岸線體能訓練再淨灘,但是因為釣魚的阿伯說在漲潮,海岸線的落差太大,石子顆粒也太大沒辦法跑,只好留給下次再來征服,開始淨灘,延著海岸線走,把整個海灣大略走過一遍,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撿了七大包垃圾,躺在涼亭休息的時候早起的阿婆說我們真好;我們坐在堤防上,看著那一片乾淨的海灘,耳邊傳來小學手動的搖鈴聲,是時候回旅館洗澡往下一個行程了。

  傳統藝術中心,聽了竹炭解說,看了國樂表演,去廟裡還了考大學前去拜拜的願,還看了很多奇怪的建築,可能大家昨天玩了一天,早上還四點就被我挖起來,在園區裡逛了幾圈之後大家都累了,決定先回蘇澳洗冷泉,然後晚上再去羅東逛夜市。蘇澳的冷泉真的不是蓋的,我看是冰泉吧!一開始我們還要用猜拳決定下水順序,本來以為下水後可以游個幾趟讓身體熱一下,沒想到水太淺沒辦法游,可能高中以下都開學了,又是非假日,整個冷泉池裡沒幾個人,我們就順勢霸佔了整個冷泉池,決定要泡到全身熱量消耗到前胸貼後背才肯罷休,雖然泡到一半下起了小雨,本來以為會影響晚上夜市的行程,但是靠著我們友情的力量,前往羅東的路上雨就停囉!羅東夜市,我只能說"清純又不失姿色,可愛又不失嬌羞,氣質又不失熱情",我是說我聽到夜市在叫賣一幅畫這樣說的啦!不要想太多,他怎麼講得好像看到很多正妹一樣,我也不知道唷!

  第三天一早先到冬山河,不過因為九月所有活動都結束了,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河濱公圓沒兩樣所以就沒進去了,拍了幾張照便前往羅東運動公園,幾個人閒晃到一顆大樹下,討論NBA和MLB,走馬看花後還了機車,坐火車前往頭城。本來,要在頭城找民宿,沒想到頭城居然沒有民宿,我們只好再坐回礁溪,幸運的在礁溪找到了一間很棒的溫泉旅館,再騎著旅館的腳踏車前往頭城海水浴場,以雙載的速度來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單趟起碼也要七八公里;在頭城海水浴場的沙灘上向成大下戰帖之後,我們繼續前往烏石漁港,本來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漁港,誰知道堤防後一整片的海彎竟然滿滿的是衝浪板,當然還有比基尼辣妹,當然沒有第二句話一定要下去玩的阿!只不過為了方便我們都沒有帶相機下去。從頭城回到礁溪,吃了一頓飽足的自助餐後,旅館的溫泉池就只有我們五個,哀如果沒有白爛猩猩和胖胖中會把冰水倒在別人的背上的話,那真是一大享受阿哈哈!
               戰帖!!
  
  隔天,告別了宜蘭,胖胖中決定多留在宜蘭一天,早退罰款500元;到了台北,子岳要趕回員林準備開學情有可原,早退罰款300元,於是就只剩下我,胖胖哲還有猩猩了。既然來了台北,就一定要去走一下台大的椰林大道阿!走著走著我覺得我的元氣不斷的提升,提升到了台大的境界,只可惜椰林大道太長,那時候我們只走到一半,走完另一半時我已經用掉剛剛補充的元氣了!打給台大人大象螢,沒想到她居然在彰化,唉沒心,聽到旁邊路人的對話,竟然是論文應該怎麼發表比較好,哀台大果然不一樣。到了台大圖書館,哇靠也太大了一點,進去吹一下冷氣順便感受一下當地的靈氣,不自覺就拿起相機拍照,拍了兩張才知道原來是禁止拍照的。中午,到隔壁台科的餐廳吃猩猩推薦的蜜汁雞腿飯,接著就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從國道客運總站坐統聯回員林,結束了這個胖胖團之旅!

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310592&book=9

台長: 銘辰
人氣(1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百里路 |
此分類下一篇:零八暑假記事5:涼山釣魚去
此分類上一篇:零八暑假記事1:看圖說故事

琬鈞
覺得你的文章蠻好看的~

好用心在經營喔~

嘖嘖~
2008-09-11 14:44:16
銘辰TO琬鈞
阿阿阿
哩謀棄嫌啦
還有親近大自然真的很不錯喔!!!!
2008-09-12 09:44:02
胖胖岳堂姊
我說阿 看你的網誌真的跟楊子岳的差很多耶

你文筆真的很好耶

還有阿 我不得不說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310592&b=9&f=1855220238&p=113這一張拍的很好看耶 不過你以為你們是在拍劇照嗎?哈哈哈

還有頤聖去理平頭的實況轉播真的很北七
2008-09-16 16:17:09
阿巧
哎唷威壓
好熱血= =+
好勵志阿><
2008-09-20 09:5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