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23:12:27| 人氣5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次上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長暑假早已隨蟬聲到了尾聲,而還未放縱自己在感受一下暑假的餘溫時,第一天開學就先敲響一學期的初鐘。因為需要補修學分,才能跟大一新生一起修課的難得經驗,旁邊的A君一整天都開玩笑的假裝自己是大一新轉學生,而在那彼此都陌生的大學新鮮人,自己還真的能聽台上老師講述"大學的第一堂課"。

 

 第一堂課是位剛從英國回到台灣執教的老師,很特別的他準備了資料要為剛上大學的新鮮人上何為大學生的課程,老師總是期許台下勇於發言,尤其是留學國外的老師,而卻時因為老師的誠懇與提出很值得探討的問題,那就是為什麼要上大學?底下就有人回答了。有人說為了學習專業知識,老師反問那你有想過要學哪些知識嗎?只有一個人不安的回答傳播領域的知識,而我知道那並不是好的回答。老師安慰的說這是一個答案,另一同學也說了學習一技之長為以後工作上需求,老師保留的笑一笑:很好。其實並沒有正確答案,我們先說知識,老師搬出了基本邏輯學的基本定義,而引用教室不能吃東西為例子,那是大家都認可的事,所以我們學會遵守,雖然我們可以批判它找到更好的論證,有那麼一刻勾起了我反骨的心靈。而課堂中討論YOUTUBE的熱門影片,也許是因為老師留學英國關係,都是看英國"Britain Got Talent"片段節目,有蘇珊大嬸ˋ七十四歲老先生跳街舞ˋ十二歲小孩跳街舞等等,來說學習在於熱誠與態度每個人都很快樂的參與其中,雖說對大三的我而言看似老生常談,然而又覺得能上這堂課的人會開始思考對於大學的思考,而我又覺得慶幸,在高中時在競爭激烈的補習班能聽到老師對四五百個學生說教,並非補習班上數學,而是學老師的態度:數學要學好,態度要先改變。而過了這些年的風風雨雨,又能聽見一個剛執教的老師對自己學生的無私教誨。

 

  旁邊的A君跟班上的友人聊起大一生的女生那班好看,並非我自命清高不看女生,而是有些事讓我不經緬懷,對於歲月不停流逝的刻痕緬懷,大一生通常都是先從宿舍出發,彼此相鄰的宿舍就坐在一起,一起上下課,漫步在校園七嘴八舌要到哪吃飯最後總有個人要下決定,抱怨著要掃勞教,計劃著三大夜事(夜衝,夜唱,夜店)。而後來開始身旁A男與A女越走越近,或是因為社團ˋ聯誼ˋ對誰有好感而勇於追求,不用走路搭公車,騎著新買的摩托車想受自由,大學的自由空氣,開始猜忌反目分離,忽然覺得的那些人事物感到厭惡,漸漸變的孤獨或是那就這樣吧的消極,會許在過一兩暑假,大學就要結束時才學會包容這些,覺得堅持的無意義。

 當靜靜的上著課,學會獨立學習,開始有想法,去實踐去找尋一個解釋,過程總是跌跌撞撞,幻想自己還是大學新鮮人,卻掩蓋不了遍體麟傷的身軀,以及滄桑的靈魂,就這樣任憑下課鐘聲,山頭的雷雨聲淹沒。學校又因為新的學期多了些生澀,人們好奇的量著體溫,哪些人不在坐在圖書館那個位置,取而代之的是生澀的一群八年級生。

 

台長: ξ阿神
人氣(51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9/29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四年

薄荷綠
照片是自己拍的嘛

拍得不錯耶:)
2010-01-19 20:32:35
阿神
恩 暑假跟我同學借的Nikon D50拍的 。

有空我還會把 最近拍的 與用canon D500拍的照片。
2010-01-20 23:46:11
阿神
上傳!
2010-01-20 23:4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