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1 20:54:59| 人氣159| 回應0 | 下一篇

走進歷史 看見永恆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去了歷史博物館。




這次參觀了9個區域。

 

【蓬萊塗風華】

 

【盛唐遺風】

 

【南方索驥】

 

【神氣佛現】

 

【新生與昇華】

 

【舊市府的故事】

 

【打狗布袋戲小劇場】

 

【古蹟模型與寺廟文物展】

 

 

 

一. 蓬萊塗漆器,優雅典麗

 

好想感受它的觸感。

 

簡介上說大部分漆器是台灣的紅檜、樟木做胎體。

 

想想看!

 

那種原木香氣!

 

我一直都好喜歡木製品呀。

 

展覽有糕點盒、嫁妝、硯台等。

 

這真的很珍貴,

 

妳不可能在大英博物館看到糕點盒吧?

 

其中有一項,

 

梳妝鏡盒。

 

那東西因為實在太多太多鄉土劇演過,

 

這麼剛好,

 

我本人也相信那些怪力亂神= ="

 

所以我就把簡介拿起來!

 

遮住鏡子......

 

(別學我,大家請盡情欣賞古物的美)

 

想起來真是丟臉到家......

 

 

 

二. 盛唐遺風  不朽的藝術

 

這位優秀又深具古典美的老師張淑德女士。

 

看她的作品,

 

彷彿瞧見唐代多才多藝的名門閨秀正愉悅地彩繪牡丹。










真的很棒!

 

展期只到6/6,

 

有時間的大家,

 

非常推薦去看看。

 

 

三. 神氣佛現   宗教融合民族融合

這個特展裡,

 

我被一尊佛像震懾住。

 

移不開腳步。

 

真是看過最觸動我心的媽祖娘娘。

 

很莊嚴,

 

臉上表情卻是溫暖的。

 

媽祖守護著大家,

 

這表情刻畫的太貼近了。

 

我非常非常喜歡。

 

 

 

=====================================

 

大約講這三部份。

 

其餘的就留給妳們自己去體會囉!

 

還小小跟管員阿姨攀談一下,

 

她好親切有氣質,

 

果然有接受文化薰陶就是感受的出來。

 

走出去戶外,

 

感受藝術歷史,

 

甚至去感受屬於這個季節的流動。

 

真的很美好。

 

還待在家裡掛網的,

 

起來動一動吧!

 

不然會提早老化唷!

 

看!

 

都電腦肩了。

 

 

 

 

 

 

台長: 紫喵草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感受藝術的脈搏 |
此分類下一篇:文化洗禮-----藝術的累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