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6 01:48:55| 人氣49,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次遭小偷的心得與經驗(更新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上週六夜晚與小YG夫婦

在岡山吃羊肉爐結果我們兩台YARIS

都一起遭小偷事件後

深深覺得防盜的重要性

雖然有點晚了....

不過在加強防盜之前,得先亡羊補牢一番

因為我的車門鎖已經被小偷破壞了

所以避免鑰匙孔生鏽~

所以還是要做下一番處理

以下是親身過程與處理的方式記錄

不妨參考看看

~~~~~~~~~~~~~~~~~~ 本文開始 
~~~~~~~~~~~~~~~~~~


1.9/15(週六)晚間我帶著我女友

去跟小YG夫婦到高雄選伴娘的禮服

選完後,大家提議要去吃羊肉爐

於是我們便開車到高雄岡山"正宗羊肉爐"吃羊肉爐

然後把車停放在羊肉爐店旁的馬路上

天色昏暗,我們兩台車,一前一後停在內外側

小YG內,我外側較靠近馬路,離開時還確定相機包還在車內

其實當天吃完羊肉爐後

我跟我女友回到家,發現我的相機包整個不見時

還以為我自己帶出去亂丟

還到處去找,一方面是車內擺飾完全沒動過的樣子

一方面也許是累了,壓根沒想到是小偷光顧了

找到半夜三點,只好先回來睡覺

隔天一早,小YG來電,跟我們說:不用找了,一定是被偷了

因為它的筆電,也被偷了~

小偷還特地把拉鍊拉上,讓你根本沒發現被偷

後來我們討論半天,也去了警局做了筆錄,鑑識科來鑑識過後

跟我們說....沒用

因為小偷很細心,有帶手套,查不到指紋

所以我們也只能報案,等待消息

其它的甚麼也不能做

事後我才發現小偷的手法

原來是,如下圖



拿一字起子,撬開鑰匙孔外蓋

 



 


然後破壞鑰匙插入區....

這裡我就不知道怎麼破壞了

因為這裡有連動車內的防盜

況且這裡不是很容易破壞的

所以推估這集團是高手雲集的集團....

 


所以我現在的鑰匙孔是完全不能插入的


 



小偷破壞外殼的樣本.....

= = 凸





由於鑰匙孔已被破壞

不管它可能會被雨水侵入

只好將它拆下

做點裝飾

一方面看能不能嚇嚇小偷

一方面也是為了美觀......


 


鑰匙孔外殼背面

 




重點來了

請去準備15MM的壓克力鑽,或是鈕扣(如下圖中間是鈕扣)

一定要15mm的喔,因為這樣剛好塞入,密合




15mm來也~

 


剛好塞入

然後在內部加上快乾或是補土....固定它

 



鏘鏘鏘~

完成~

 


最後~記得黏回去時候

務必將外殼也用膠水黏死

只要記得留個縫

讓小偷找不到的縫

以防萬一哪天真的要用鑰匙開門

還可以用一下


 


特殊改法

漂亮鈕扣也來參一腳




最後....個人要提醒

這招把鑰匙孔外殼封死

只能防君子 ,不防賊人

再多的防盜,真的只能延誤多一點小偷的麻煩度

但是不管如何

小鴨防盜不足是事實

我們要防範於未來

所以建議還是將鑰匙孔外蓋封死

但不建議把鑰匙孔封死

因為總是會有那麼一天,你會用到鑰匙開車門

而且就算你把鑰匙封死...

有耐心的小偷其實還是會偷的到的

所以做這麼多

簡單說,就是做個心安

還有可以稍微嚇唬一下賊人

畢竟花太多時間來偷車

很沒CP值

所以多做一點絕對不是白費

以上就是我的這次遭小偷的心得與經驗

大家參考看看吧

PS:我只負責教學,不負責代購,或是代安裝~

請自行DIY

懶的DIY的~那就請你多考慮加裝額外防盜吧

在此

小弟希望不要再有小鴨車友受害了

大家保重

震宇(跪謝)





~~~~~~~~~~~~~~~~~~~ 近期更新 ~~~~~~~~~~~~~~~~~~~ 

這是借嘉義小維的車來比對沒被偷過的鑰匙孔

看得出來沒被破壞

 

下面是我的被破壞的鑰匙孔

比對一下就知道,我的車完全被破壞啦

= =+



把鑰匙孔外蓋蓋上車後的樣子




感謝收看


台長: 愛鬼扯兼亂拍照的震宇
人氣(49,49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YARIS.CLUB 俱樂部 |
此分類下一篇:南區10月活動-嘉義松山土窯羊肉爐 - YARIS.CLUB
此分類上一篇:Yaris.club南區八月份活動:求財散心談天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