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09:39:38|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語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篇《覃子豪詩研究》論文亦非區區能獨立完成的。得感謝眾多師長與親友的大力協助。
  首先要感恩的是我的指導教授沈謙老師,從我讀元智大學期間就不斷給予親切的教誨鼓勵,指引我繼續考取玄奘大學中文所,並擔任我的指導教授,他的教學幽默風趣、態度和藹誠摯,言教身教皆是我學習的典範。一路提攜、諄諄教誨之恩,終身不敢或忘。
  系主任莊雅州教授在我論文發表與指導方面,甚為關心,並感謝老師的指正,讓我能以更嚴謹的態度面對論文的寫作與發表。
  其次要感謝詩壇諸多的詩友長輩,給予的協助支持與鼓勵:首先是張默老師,在我五年前尋求協助時,最先寄來整份的《創世紀詩刊》第十九期《覃子豪紀念專輯》影本,而不取分文,感激至極。而覃先生的學生梅占魁前輩,慨贈寶貴的資料,如《藍星週刊》、《中華文藝》函授資料與《論現代詩》等寶貴的珍本,在我寫作考證的幫助上最為重要。
  覃先生的老友如鍾雷、鍾鼎文、洪兆鉞、、等前輩,在生平經歷資料與口述歷史的協助上,助益良多。而覃先生的學生故舊知己,如向明、麥穗、藍雲、文曉村、、等前輩,贈與的資料與資訊亦為豐富。尤其向明老師並擔任我論文口試召集委員,每當我完成部份篇章時,皆電傳請老師幫忙修改與指正,至為感謝。
  中國文藝協會的綠蒂理事長與羅明河秘書,在我資料的收集與獲得過程中,提供不少的資源與協助。其他如詩友王宗仁、吳東晟的資料提供亦為寶貴。自由聯盟的圓亮、理合、建國、茂盛、煒理諸兄與永信公司同仁,在生活上的鼓勵與支持,至為感激。
  最後要感謝的是賢內助靜宜,為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大女兒品萱,第二個女兒(亞玟)並於今天順利誕生。持家相夫教子,讓我無後顧之憂,是個現代的賢妻良母。最後要感謝我的父母與兄弟們,一輩子的支持與鼓勵。
  無論如何,每一個在我生命中的貴人與有緣相識相助的大德,都是我心中至為感恩,而不敢或忘的恩人。

  祝福  我的朋友們
             平安喜樂


                       偉 2005.1.3.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