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2 11:29:21| 人氣2,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年11月30日 新北市八里區 魚海海釣場 紅古池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我們選在週五晚上出發,我堂哥其實在這天之前就一直在約我們來魚海玩玩。

因為深坑長時間下雨,他說心情會很悶,想出門走走。

因近期週六我會支援我爸做工,順便賺點錢補貼家用…

當了爸就是這麼辛苦 (泣

所以其實有機會有時間,我還是會跟出門一起釣魚,做為壓力釋放。

現在真的覺得,釣魚確實是釋放壓力很好的休閒活動。

果真到了五股時,就沒下雨了。

這次我準備的竿子,是一支新購入的戰鬥筏竿。

鈦の魂並繼竿  30/50 雙尾。

但因30號感覺就是適合用在釣刁嘴魚用的, 而且50號本身就還蠻敏的了。

所以直接就使用 50號尾做釣。

捲線器使用 3000型,母線為布線,子線使用 8號,勾子也使用8號,然後配一顆 1錢小圓鉛。

儘量讓釣組輕一點。


釣餌這邊,使用釣場的巴朗、花飛。

然後也有在路上釣具店買活白蝦。



線組綁好,餌切好,就去開單了,一開始就在水車流域這做釣,因為剛好沒人。

一開始用浮標釣,但後來發現三趟都沒魚咬,然後看別人用沉底中魚。

所以我也馬上改沉底釣法,因為光線較不足,所以使用跳線方式輔助確認是否中魚。



也很好運的,很快的就發現線被拉出去,待確認有魚吃後就開槍,很順利的中魚。

這支戰鬥筏竿手感很明確,能了解竿子跟魚可以互相抗衡的極限在哪,並且適當調整捲線器。

而且也不至於太軟,不會不至於都不消耗魚的體力。

竿子調性也不錯,竿子常常可以呈現 160左右的弧度拉魚。

但拼紅古時也並不能像龍膽一樣完全鎖死拉回,當釣竿呈現完整弧度拉魚時,魚再衝出去就還是得讓線,否則就會有脫勾的狀況發生。



第一尾魚順利拉到後,就繼續勾著魚肉餌,用剛剛的釣法,一樣要用跳線增加魚就餌的辨識度。

第二尾魚,比我想像的還要早找我。 線跳出,開槍中魚,這時這尾魚我就覺得比較沉重,但也沒很會跑,第一時間覺得中石斑魚了,但說真的,這尾魚除了重,並沒帶給我什麼威脅性。

所以拉了3分鐘左右就回岸了,確定是一尾小龍膽 (10斤上下)。 但真的沒有很會跑,比較笨,拉起來像土斑。

而且我也很感謝它,因為它的上勾,讓我拉到了今年第一尾龍膽石斑 @@



之後在同樣的流域,我又上勾了紅古,此時我看到我堂哥在拉魚,拉的很久。

在我拉完兩尾紅古後,他竟然還在拉,而且看他拉的相當吃力。可能是一尾狠角色。

這尾魚他搏鬥了約20分鐘,最後才勉強的請回岸邊,後來確認是一尾30斤左右的龍膽石斑。

用軟竿拉30斤龍膽,而且又一直要衝水車,怪不得他會拉的那麼吃力。



沒想到在魚海龍膽池一直沒拉過龍膽的我,在紅古池這應該已經是第6尾龍膽石斑了… @@

後來就持續在水車旁這區架竿子沉底等魚。

因釣組輕,所以餌會從中間慢慢往旁邊沖,相對的比較容易讓魚注意到。




這天我們的運氣都不錯,魚的咬度夠穩,我也持續的拉到魚,也剛好讓我比較完整的測試這支新竿子的能耐大概為何。




最後時間到了,我們三個人都有拉到魚,但我的中魚數比我堂哥堂弟多出了一些。




最後總結成績為 10紅古,1龍膽。

很久沒在海釣池拉這麼多魚了。

有紓壓到。



因為我堂哥還有外插,如果釣最多的人,可以拿其他參與者的保退300元。

基本上我這天就是沒花到池租享受到拉魚快感了…

但我相信不久後,他一定會再約復仇之戰… XD

可惜沒能請他們幫忙拍中魚拉魚時,這釣竿的弧度。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2,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釣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9年1228 新北市八里區魚海海釣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2019年11月13日 新北市八里區 888 海釣場釣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