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2 22:52:13| 人氣2,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年度1212 八里區八方海釣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特別請假一天,想釣魚,至於為何挑這天,是因為看了氣象預報說這天的白天時間溫度是本週最高的。
所以就決定了衝了,帶兩支竿子,一支是八呎小繼竿。
另一支就是小藍。
到了釣場前,先到釣具店買了活蝦當餌。
現場先買花飛退冰。
然後綁線。
一支子線4號、勾子則用5號。



小藍則是勾子用12號,子線 16號,這支目標原本計劃拼大龍虎斑。



這次準備的活餌,白蝦。



還有上次超市買的白蝦剩下的。



這是釣場買的花飛 (原本想買巴朗  ,但沒注意拿到花飛)



然而老問這次有做優惠促銷,這天前六竿開4小時者,可以換一尾特別的魚。

號稱磯釣夢幻的魚種, 石鯛。




開單開始做釣。




然而老闆一開始說建議先釣黑格,因為咬的比較穩定些,
早上則好像只有起兩條小龍虎斑,所以斑類部份比較不穩。
一開始對黑格真的比較沒能抓到揚竿時機,記得放了兩槍後,才等到一次是等到把餌吃到浮標拖到水下才開槍。
中了黑格一尾,老闆一直很推黑格,因為說肉嫰鮮美。
但說真的,我比較想拉石斑,因為還是比較刺激  XD



其實這天真的很不順,一開始在做釣時,公司電話一直來,兩、三度因為接聽電話,錯失釣黑格時的揚竿時機。
 
所以前兩小時,我都沒辦法專注的做釣,一度電話接到差點躁鬱起來。
 
直到很後來公司那邊事情處理的差不多,電話頻率減少。
 
後兩小時我比較能稍微專注意釣魚。




所以今天光找這尾小青斑,就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有得拉到。



原本想說今天花了3千元,然後就要在公司電話不斷騷擾的情況下渡過了。
但很巧的,最後一小時內時,讓我掌握到了一次咬訊。
而開槍中魚時,公司一度打電話接聽中。
拉到後來覺得魚體蠻大的,才掛掉先跟這尾大土斑拼了再說。



老闆推測七斤大的,而且他掛保證他這邊的大土斑好吃的!!
對於他家的魚好吃,我相當認同,因為連我女友都超愛。



雖然最後成績就是2土斑、1黑格、送1尾石鯛夢幻魚種。
據說石鯛一小尾,市場要價可喊到一千。
真的是不簡單的魚啊…
這次主要敗在我挑了忙碌的時候請假釣魚,結果就是被電話連環扣無法專注得釣魚。
不要看冬天的天氣最熱一天,就覺得這天一定好釣,因為有個條件叫做日夜溫差越大 影響魚的活動力就越嚴重。
所以下次還是找個日夜溫差比較小的察冬季來試吧。
我下次想要大龍虎!! 還有龍膽!!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2,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釣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7年度0205,八里區八方海釣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2016年度1105 新北市八里區 八方海釣場釣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