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0 23:02:04 | 人氣6,7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 0819 北投區 新369海釣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是星期天…

沒錯…就是星期天的晚上,我哥突然有點瘋瘋的想玩海釣場。

這天送完女友坐車後,回到家時也七點左右了,原本的計劃是去新店的釣具店換捲線器的線。

後來我哥臨時跟我說要釣魚,所以就去玩新店的釣具店換好線之後。

也有約我國中同學,小王。

然後順便買了泥鰍,就直衝北投的369海釣場了。

 

到了釣場,就直接找好位子坐下,開始綁線了。

我哥在玩幾次海釣場之後,也開始比較會綁線組了,只是勾子方面…還需要我幫忙 = =

這次釣組就使用簡單的綁法。

一樣可釣沉底或浮標。

 

釣組大概如下:

10呎小繼竿、七號母線、4000轉捲線器、2錢重浮標、3號子線、七號磯奴勾。


這次開單時就順便買了冷凍白蝦跟巴朗。

但這次釣遊時都沒發揮。

主要還是靠活餌比較有效率。

一開始先丟沉底。

丟水車旁,很快的,就有魚訊了。

馬上上勾紅古,稍微拉了一會兒才回來。

看來這尾似乎在水車附近休息很久了。


由於這次子線使用3號,所以如果釣到大紅古之後,要稍微檢查一下是否有損傷。

但偏偏,我沒檢查,就繼續釣,勾著剛上勾大紅古時用的泥鰍丟同樣的位置。

也很巧,又一尾紅古上勾了。

但可能稍早解勾時,有讓線損傷。

大概拉個3分鐘時,斷勾了。

整個感覺就差掉。

之後因為擔心斷線,一度換成六號子線。

但換了之後,我就陷入了一陣無魚狀態。

可能因為六號是卡夢線,比較死硬,所以讓餌感覺比較沒辦法吸引魚來食用。

 

六號線在大概一小時沒魚訊之後,又換回3號線,然後再來就是掌握好自己的捲線器鬆緊。

開始改釣浮標,然後分別勾了泥鰍跟小活蝦 。

因為星期日晚上也沒什麼人了,就開始尋池釣。

其中有拉上一尾小金目鱸。

再來又回到水車附近。

看來小活蝦在海釣場是個利器。

都感覺浮標有在動,但有時訊號真的小的很像淡水魚吃餌。

之後浮標點了兩下後沒動了,我就想說拉起來重拋。

但這時又一尾紅古上勾了。

有了上次斷線經驗,這次就決定不硬拼,以免又斷線。

也順利拼起來了。


之後在終場之前,又上勾一尾大金目鱸,拉了十分多鐘後,順利拉回來,外場也正好喊時間到了。

這次其實我們這群都沒有釣的特別好,但好在加4尾裏面有3尾是大魚。這樣玩也算夠本了。

 

而可抓回的魚獲,就決定在星期一晚上在小王家烤來吃了。

畢竟魚冰太久,就沒那麼好吃。

照片中是昨天小王釣到的海吳郭。


三個人吃4條…吃到差點吐 = =


最後海吳郭加了點蒜泥、辣椒、九層塔加味。

包起來烤,真的是不錯吃!!

有人會處理魚獲,就會儘量把魚抓回家囉。


希望下次再去玩的話,可以更進步。

但我哥……只能說厲害,三小時都在同樣的位置釣沉底,不咬也不會換個位置釣 XD

所以…釣龜兩次了,他下次可能會想去別間玩玩了。

但…我想說,下次教他釣浮標好了,不然他會繼續繳更多學費  XD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6,7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海釣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1 0811 台北市北投區 369海釣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101年0923 北投區 369海釣場釣遊~

(悄悄話)
2012-08-21 10:3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