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0 03:26:24| 人氣7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甚麼可以送給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一再在八月間融化

 從前

 就是緩滯夏風中微擺的柳枝

 或者瀝青路上蒸騰舞動的霞氣

不情願的,你說

我可以送你一本未來

偷窺的童話

你笑

後來

你把日出日落都撕掉

忘了?(我原想問你)

你裝聾扮啞

按下>>,縱聲放浪

荒腔走版愈唱愈破爛

吱──── █!

我一拳擊在鏡子上,都碎了

你卻衝出來,緊握我的脖子

怎樣?怎樣!

 從前

 我們就倚在花灑洗刷的牆上徐徐滑落

 我們都哭了
想起來,我們都哭了

你說過最好的

五月的天空,十一月的黃昏

我們約定過的

都給你了,都給你了

後來

童話是我寫的

假的!騙你的!都騙你的!

恨我吧?

你的手握得愈來愈緊,拼了命

嗒,嗒,嗒

倒數著七月的時光

我們還是哭

哭那一本又一本的童話,都醉了

然後你在八月間融化

||……||…||||
壞了,對不起

炎暑與秋涼的轉捩

熱情與冷靜之間

乾澀的仲夏

沒有夢

我還有甚麼可以送給你?

台長: 小段
人氣(7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集】風 花 雪 |
此分類下一篇:《生還者》
此分類上一篇:《土星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