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1 02:17:57|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Collector 符傲思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上最可怕的人就是蒐藏家(the collector),


他們想要你卻又不想了解你,


不在乎你的意志和靈魂,


他只要你跟他在一起,


像個標本一樣讓他時時欣賞




最可怕的是他們自以為那是愛

比那個更可怕的是:竟有人認同那就是愛



每次聽到有人說:他的佔有欲那麼強,還不是因為他愛你!

我就起寒顫

無知的人總有辦法做出可怕的歸因,還為此沾沾自喜,並且不忘散布些錯誤的觀念去毒害他人

愛是這麼簡單的東西嗎?

想要一個人就可以稱之為愛嗎?





我想起曾在一則漫畫裡看過的故事:


有個女人的丈夫變心了,於是她將靈魂賣給惡魔,交換”要他永遠留在我身邊”的願望


結果她美夢成真了--她的丈夫變成一個植物人,


從此以後她非常滿足,


因為他真的哪裡也不會去了,


從今往後他的世界只有她,


並且不會再與她有相反的意見,


他們之間也不會再爭吵,


更重要的是--他不可能背叛她,


對那女人來說,沒有比這更完美的愛情



或許有人會說”這就是愛啊!愛到深處的表現!”,

或是:”若一個人變成了植物人,對方還願意不離不棄地照護,不是愛又是什麼?”


但是在我看來,那是一種扭曲的感情,


丈夫有沒有意識,或是愛不愛她根本就無所謂


他就像她的標本,只要她看得見摸得到,


她可以一直幻想他愛她而這個假設不會被推翻



讓自己獲得了幸福,卻不在乎對方是否也獲得幸福,



這樣的人無比的自私,甚至不懂得愛,



他所做的一切不過是追求自己的私欲,



如何稱得上愛?






就像H永遠不會懂得的,



為什麼我永遠也不會喜歡他,



因為和他在一起時我會窒息,



我當然不指望他懂,因為他沒有絲毫想像力,



他以為愛情全部的表現就是讓對方不愁吃穿,



但他卻完全不了解我,


他擅自將我設定成他想像的樣子,


(就像他認為我”應該要”喜歡可愛的東西)


然後深深相信我就是他以為的模樣,


對他而言,


當我做出超乎他理解範圍的事,


對他來說是非常困擾且不樂見的




他自認為非常愛我,


腦袋不清楚的人甚至會覺得他很癡心,


可是他對我而言就與一個蒐集者一樣,


令我作嘔






我不懂H怎麼敢嫉妒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H說”我對妳的愛比他更多!”


我在心底諷笑,


甚至不想反駁他”一個不了解我的人憑什麼說愛?”


他的愛是空中樓閣般的虛妄投射,


他擅自賦予我某種樣態,


然後愛上他虛構的樣態,


他所愛的是他自己的想像,


而我充其量不過是一個”載體”,


他物化我如此徹底,


藐視我真正的意志感受與存在,


卻希冀我會因此感動?!




我受過高等教育,


我閱讀,


我是個會動腦思考並且能獨立做價值判斷的人,


如果我會被他感動,


豈不是枉受教育?





台長: June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ne正在悅讀 |
此分類下一篇:致故友以言
此分類上一篇:於國家劇院觀賞上崑<長生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