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9 15:49:3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絡情結~~寫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絡上胡寫我的日記大概是一年多前開始, 那時候我開始做自己的個人網頁, 就在那時候我開始寫一些生活的日記貼在網頁上跟網友分享。
後來一位網友叫我來明日報看他的文章, 我才在這裡開了個新聞台, 不斷的寫著。

前些日子我告訴一位同事我有個網頁, 她就在那天晚上看到深夜, 過天回到公司對我說,『妳寫得閩好的喔! 不過在妳的文章跟現實中的妳, 好像文章中的妳強了一點呢!』
『是麼?』
然後她追問我什麼時候會更新網頁, 她想看我寫的東西, 而我沒有告訴她我在這也有一個寫著日記的地方。
想起我的網頁已掉下很久了, 其實我一直想更新, 可是沒了一點動力。 不過我差不多每天都去看自己建立的花園, 偶爾一些網友跟朋友留言給我, 真的令我很開心。 看著他們的留言笑著, 哭著, 用心的回每一個留言。 原來他們還沒忘記我的花園, 還去那看我, 而我這個園主就失守了。

其實我的國文一直都不好, 讀書的時候老師都笑我的文章中不會用詞, 一點也不令人感動。 我從來都不喜歡背誦, 什麼詩詞, 都記不起來, 但我卻懂得說什麼, 奇怪了吧, 我喜歡看了聽了就胡寫出來。 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寫東西的, 以我這樣的文字怎可以見人呢? 一位朋友看過我的網頁寫的東西, 他跟我說, 會不會用詞不要緊, 每個人寫法都有他個人的風格, 妳寫妳的就可以了, 別人有別人的寫法, 不用跟別人比較。 那話我一直記在心中, 繼續寫著我的, 也希望自己會有進步的一天。

在這些日子中, 寫著想著打著不知不覺中自己已寫了一百多篇了, 真的令自己很意外的。 寫著現實生活中的點滴, 寫著內心中的掙扎, 寫著自己的夢, 寫著夢中的故事, 一直一直下去, 什麼時候會停, 不知。
跟朋友分享是一件幸福的事, 看著朋友回應的留言, 聽著朋友問, 妳寫的是真還是假的?
是真是假, 你們自己去分辨吧! 真中有假, 假中有真, 我寫我的。
『我手寫我心。我思故我在。』抄襲一位朋友的一句話來表達我的日記。


醉夢
(19-2-2002)

台長: 醉夢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