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7 01:46:06|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歐洲] 超卡哇伊計程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也奇怪
全世界的計程車大概都是一個樣子
反正就是一台規規矩矩的自小客車
只不過是漆上不同的顏色

頂多是像是治安不好或者怕被搶的地方
駕駛前座和乘客後座會用玻璃甚至鐵架分隔

北京的計程車大部份是紅色的
但又小又舊(樣式類似大發銀翼)
每輛都是十年以上的老古董
因為怕搶
政府規定每台車的前後座都用鐵架隔起來

計程車雖舊
但街頭超多vw的車子
我一直納悶
福斯的車子怎麼會是北京的國民車

後來經過打聽
才知道原來福斯在大陸設廠
所以北京的vw就跟台灣的TOYOTA一樣氾濫

紐約的計程車大部份都是中東人開的
一個個虯髯客般的大鬍子
看起來十分嚇人
(是的~我對大鬍子有刻板印象)

當然
紐約街頭什麼車都有
最豪華頂級的Limousine
總是不出幾秒鐘
就會咻咻咻的在你面前閃過

我沒去過德國
聽說路上全是賓士
一個朋友在德國租車
翻開目錄也全是賓士
小姐挑了一台190給他
他囁嚅的說
有沒有再差一點的選擇
結果小姐跟他說:這已經是我們這裡最爛的車了!!!
~..~

除了德國這個變態的地方之外
我在法國.西班牙.英國
看到的就全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一般歐洲車
為數最多的就是福特的Focus
排山倒海滿地都是
其氾濫的情況
約莫相當於台灣TOYOTA Altis

福斯的車也很多
我的polo在台灣算少數民族
不過想當然耳
在歐洲就是隨處可見的國民車

講了半天
其實
真正最令我驚艷的
不是別的
正是英國街頭那一輛輛可愛到不行的
計程車

有些車子還畫上了七彩繽紛的圖案
像是海底世界
還有藍色泡泡
真是卡通夢幻極了

有點像是成人版mini
裡面倒是出乎意料的寬敞
類似RV的空間規劃
掀背式的車後門
後座多了一排可折疊式的座椅
掛在前座的背面

所以不但方便運裝大型行李
而且最多可以塞進六個人+行李都還不覺得擁擠
讚吧~

最重要的是啊
計程車司機不但穿著整齊
白襯衫.西裝褲再加白手套

一頭白髮的司機
服務週到的幫你開車門
提行李

溫和有禮的活像是中古世紀的英國老紳士

簡直是酷到爆~~

昨天報紙上說
英國這種絕無僅有的復古計程車
打算大舉進軍北美和大陸市場

哎啊
那一天台灣也引進這款卡哇伊計程車
我會不會捨棄polo而開始改搭計程車呢?

台長: J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