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3:05:52| 人氣1,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偶爾會出現一些意外的長假,或長或短,或好或壞,端視當時狀況而定。

學生時代要回南部老家過個長長的假期,總得等到寒暑假,好整以暇地揮霍青春時日。隨著年歲愈長,機會愈是難得,然而這些時日卻意外冒出個長假,讓我得以好生端詳睽違的都市。

不見先前滿樹橘紅的木棉花,五月古都街道旁的鳳凰花已然漸次綻放,眼見那燦目的紅即知已屆畢業時分。我很喜歡古都的夏日夜晚,因為白日的酷熱更顯夏夜的清爽宜人,走在路上看著疏疏落落的星空,心情便很平靜。想著這個月來疲於往返醫院診所,這些日子的病痛折磨,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心情上並不沮喪,因為有著家人的照顧、朋友、老闆、同事的關心與奧援,讓我得以安心面對。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比健康更重要,你就好好養病吧!在同老闆請假時,她如是說,讓我心下十分動容。

在同朋友聊起我的狀況時,他們總問我怎麼還能如此輕鬆笑談?謹慎雖然必須,但過度擔憂對身心俱傷。當遇到一些特定且少見的狀況時才會明瞭,啊,原來自己尚稱樂觀堅強,安頓好自己的情緒之後,還是得做做功課了解病情的來龍去脈,理性分析狀況、廣納各方意見,與醫生充分溝通,做出最適當的處理與決定。

在家每日吃著老媽的精心料理,當令時蔬、鮮魚湯、燉牛肉、炒豬肝等,希望我能補充體力以便日後快快痊癒,早日回復我的圓圓臉。看著老爸老媽為我忙碌奔波的身影,心下著實過意不去,已是個大人了卻還要如許勞煩他們老人家。一直一直,我都希望自己能夠扮演照顧家人與朋友的角色,希望他們能夠靜好無恙,也儘量避免麻煩他人,成為別人的負擔。然而現下我得學會適度依賴,方能儘早康復。有著家人的全力支援與朋友們的關心問候,真真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身體的病痛暫時無法免除,但精神的富足讓我得以繼續面對。

情況沒怎麼嚴重,我會努力好起來,在熱帶都市度過我的長假後,你們會再見到昔日愛吃愛玩、精神奕奕的我。

台長: 捷思溫
人氣(1,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