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16:50:24| 人氣1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14天-He is faithfu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7.14 (Tue)

當開始找工作後,就發現事情比想像中複雜而且困難,
光是工作簽證問題還有到底要在哪邊工作
重重的移民法律規定 就讓我昏了頭
加上房租到期等等issue...
就業市場超級糟糕
所有的同學都打包回自己的國家去了
回台灣找工作?也沒想像中那麼順利,
很多工作機會都已經移往大陸,
或者是薪水考量,或者是工作內容考量,
念書砸下的錢要怎樣回收,是最現實的考量,
看著銀行存款的水位迅速下降...感覺超可怕。

然後,繼上次連續發燒四天後,
又大胃痛...
好口連的在家生病......
想太多 就會睡不著...

好玩的是那天早上睡不好很早就起床
終於有機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然後讀經進度讀到詩篇
它說: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
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
這一年,每每在這種沒有路的時候,
神將一個出人意外的平安擺在我的心中,
好像就覺得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
但就是知道 祂會開路而且已經豐富預備了。

然後就接到我一個日本同學的Email
她是唯一一個找到工作的人
她告訴我她總共丟出一百多份履歷
才得到一個面試機會
還好她有拿到那個工作。
他是一個非常努力的人,而且不藏私
光是我請教她到哪邊找資源
她列出所有她找資源的網站
洋洋灑灑就讓我開了眼界
真的是下足功夫。
相較於我自己的台灣同學,
找到intern機會的
請教他們怎樣找到的,
多是恩恩啊啊推托其辭,
一句:阿正好幸運找到,隨便帶過...
我可以了解不想要多一個競爭對手的心態畢竟工作不好找,
在法律圈多年,
多少可以了解這樣藏私的心態
所以格外珍惜這樣願意分享的同學。
自從知道我也在找工作後,
幾乎天天我都會收到他轉寄的求才資訊,
或者是一些加油鼓勵的話....非常的激勵我。

最重要的是,
那天早上她大概是看到我在Facebook上面貼的經文,
她寫了一封信給我,
當中就是告訴我,God is faithful...也用聖經的經文來鼓勵我:)
當了一年的朋友還一起準備律師考試,
從來不知道她是基督徒,
可是真的很感謝 神
就這樣預備了一個很好的鼓勵者以及資源供應者在我身邊:)

然後是我自己的外國同學
在我之前好幾天沒有去律師準備課時
主動寫信給我 問我怎麼了
還主動說她們願意提供所有的筆記給我
相較之下自己的台灣同學 倒就真的是一聲不吭了...
anyways....看到那些Emails 真的好感動喔:)

接著是一個在國際學生社團認識的美國同學
主動的寫信給我
問我可不可以幫他看一下他的中文作業(他在學中文)
其實我對於中國式中文的語法
真的不太了解
而且通常在西雅圖這邊
這樣的語言交換是可以收錢的
但就當作是幫朋友忙 花一些時間跟他們練習中文囉

開心的是
其實我們寫作業的時間只有一點點
我真正講中文的時間很少
但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中國的現況(雖然我一點都不了解)
但在整個對話過程中
我學到了很多英文的表達方式
以及很多不同的概念
不是很單純的語言交換 學習很fancy很酷的英文講法
好像聽起來很跩
而是真的可以討論一些東西的文化差異
而且Tony人很好
當他用了一些英文單字我不懂的時候
他會再用其他比較簡單的英文單字再解釋
三個小時中 好像就是上了一堂討論課
很多的英文字好像都活過來了 蹦出來 討論也越來越順

更棒的是
他也在找工作
他做了很多美國特有的應徵方式叫做information interview
這是我最弱的一環
Information interview是指如果你對於一些公司的職位有興趣
妳想知道這個職位到底在幹什麼的 或者是怎樣的人適合這個職位
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去 跟那個人約說你想要information interview
如果他答應的話(神奇的是 他們通常會答應) 你可以就去問他一些問題
甚至你可以帶著履歷
有些時候interview完 她們甚至會把你轉介給人資或是介紹你適當的職位
根據Career center 的主任說
這是最多人找到工作的方法!!!!
我的媽壓~~~光是要我打電話去問人家可不可以給我information interview
我就很難踏出第一步
更何況 還要準備那些提問的問題......

但今天這個朋友也很熱心的提供給我很多他的經驗
包括他怎樣建立networking
他怎樣準備問題
還大方的說他可以借我兩本很棒的書給我參考!
Wow!整個就是收穫滿滿!

回家的路上
我突然想起來之前我跟 神禱告說
我很希望有人可以讓我一對一的練英文
因為畢業後幾乎沒有人可以跟我講話
我每天都在說中文......
然後 疆疆 這個機會就掉下來了

Thank you God...you’re my provider and you’re always faithful!
超乎我所求所想...
Be bold...and keep walking!

圖:跟Tony在學期初Party的合照
...........
【後話】
之前我有個ABC的同學說我很不像剛來美國的人
我問他何以見得
他說:因為我很容易跟人家hug
之後我慢慢發現
好像我是一群學生中(大部份我的同學是亞洲人)
教授會在見面時給我hug的
加上常跟歐洲同學混在一起
好像很習慣見面有個hug(如果是法國人還要在那邊親來親去)
容易入境隨俗....我是蟑螂兔!耶!

台長: 是個怪米菲
人氣(1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雅圖的兔子 |
此分類下一篇:兔子上菜-疆疆...宮保蝦仁+洋芹魚片
此分類上一篇:兔子上菜-疆疆...香菇魚片鹹粥+草莓布丁

William
givme a hug too~
2009-07-16 14:5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