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6 16:22:05|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總是在反覆片面而錯亂的夢境中持續睡眠。夢中有很多地方我這輩子至今都沒有去過,只感覺熟悉,感覺到人,感覺到快要泛黃景像。有些地方不知道地球上有沒有,因為那裏沒有人,那當然那裏非常非常美,挺拔而壯麗的山河,沒有距離的雲霧,甚至空氣都是七彩的。動物身上沒有任何人造的痕跡。牠們都狂野同時溫馴,只對我好,只向著我暴露溫柔飽滿的情感。

偶爾醒來我知道那地方真的存在,偶爾,我知道那只是夢。
儘管我的夢經常是末日。

今天有趣的地方是,我夢見一個詩人。是男孩子(我們沒有見過面),用常人歲數判斷,是接近中年的男人了,但我讀他的詩總感覺他是男孩。那他就是了。如果他說他是女孩子,那他也是。
他失戀了。躲在一棟房子裡,不願意見任何人,但他主動告訴我他就在那裡,要我找到他。突然我看見另外兩個詩人,也是男生,來找男孩,一聲不坑就走進房子,我趕忙也進去,想通知男孩,如果他不想被別人看見,那就趕快逃走吧。但進房子之後就迷路了。裡面有長長的,不知道怎麼開始的走廊。而走廊上都是門,門裡每次打開都有不一樣的兩個人。第一次我打開門,出現一對抱在一起的男女,我不認識他們,他們正沉睡。第二道門,出現一對赤裸的外國男女,被我的開門聲吵醒,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第三道門出現布袋戲偶,是嘯日飆還有玉傾歡,嘯日飆一直在房間裡轉來轉去自言自語,玉傾歡則是坐著沉默。第四道門出現了我見過的兩位男詩人,用日本漫畫一樣可愛的姿態不停喊著對方的名字:刀刀、金喵。

我終究沒有找到男孩,也沒有在房子裡遇見要找男孩的那兩個人。
卻一直感覺到男孩就在我的夢境之外,等待地摸著我夢境的邊緣。

台長: 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