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2 19:00:57| 人氣5,8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0414彰化二水(松柏嶺 )來去給台灣獼猴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獼猴又稱黑肢猴,學名Macaca cyclopiscyclopis是指圓的,學名意指「圓頭的獼猴」),英文名為Formosan macaqueFormosan rock-monkey,台灣特有種,是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屬於舊世界猴。是除了人類之外,唯一原住於台灣靈長類


彰化二水(松柏嶺 )
來去給台灣獼猴看~~



居然近距離的拍照,牠們也不為所動



成群的台灣獼猴,這裡是中部重要的棲息環境,獼猴圍繞在步道兩側悠哉的理毛、嬉戲,完全無懼登山客的觀賞及拍照,是最佳的獼猴生態學習景點。


呼籲賞猴時,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食物不露白,更重要的是不要逗弄獼猴,以免產生人猴衝突事件。



我的第一志願
希望我將來成為“猴王”
望眼去都是我的地盤~~


你就這樣拍我
我會不好意思呢~~
等等
乎我坐齁正正
才A地郎疼~~



有媽的孩子最幸福~~


媽咪的懷抱、呵護最溫暖~~


我抓!我抓!我抓抓抓
好舒服咧!

觀察群居猿猴生活,常看見牠們幫彼此整理體毛,「理毛」是猿猴重要的社交行為,主要功能是「向對方示好」,被理毛的一方可以舒服地享受對方的溫柔。


美女親臨來看你了
還打瞌睡~~



還是有阿北專程帶乾玉米粒來餵食


我準備好了~~偷襲~~

商家大嬸手上隨時拿著“彈弓”做出手勢牠們就逃走了,可惡又可愛~~



偷了一顆生雞蛋


蛋汁好吃耶!


跟商家偷襲要領
第一、趁大嬸跟帥哥哥講話時...
第二、眼明手快、迅速確實
第三、乾淨俐落
第四、逃跑先
第五、得手就啃
第六、堅持不分贓


嘿嘿!
被我搶奪了一顆大地瓜
今天我可大快朵頤了~~
警告你別吵我喔!


其主食以水果為主,最愛鳳梨香蕉芒果荔枝柳丁等。



台灣獼猴屬於晝行性活動且群體生活的動物。分布地區活躍於中低海拔山嶽,高從玉山國家公園,低至八卦臺地南部,其中低海拔以二水山區居多,設有台灣獼猴生態保護區。另外,在臺北福山恆春墾丁有台灣獼猴做為過夜地域。


猴子不知屁股~~紅

在兩百多種靈長類中具有紅屁股特徵的,只有獼猴科和母黑猩猩


正所謂“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

我已經知道我的屁股紅
可是我的臉更紅
害羞了...........

通常屁股紅的是成年的母猴

在牠們的屁股上有一塊沒有長毛、裸露的皮膚,從外面可以隱隱約約看到裡面微血管的顏色;

平常時,呈現出較淡的粉紅色;可是有些時候,例如當母猴子進入發情期的時候,這塊皮膚內的血管會擴張,使得大量的血液流到這兒,鮮艷、亮眼的紅色就會顯現出來,而且還會腫脹起來,看來「又紅又腫」!

這可做為一種身體自然的「宣告」,即是在告訴其它的成年公猴,她的身體已經準備好可以懷孕產子,吸引公猴子們來與她交配。

猴子的屁股上分布了許多血管,再加上沒有毛覆蓋,所以看起來紅紅的。當他們在辨別同伴或求偶時,會更明顯。


台灣獼猴小記





賞猴守則


松柏嶺遊憩區



台長: 小朱媽媽
人氣(5,80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動物之森 |
此分類下一篇:再度獲選為“新聞台本日熱門圖片”
此分類上一篇:相依相偎、雙宿雙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04-23 18:1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