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9 17:16:27| 人氣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談基督與基督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遍讀聖經乃至佛教禪宗的一些東西,心中漸漸明白許多事。如果我的讀者中有一些準備信基督,那我必須嚴正指出一個重點:聖經不是論語孟子,不是道德生活指南,裡面有許多譬喻及故事不能單從表面去解讀。

讀聖經前必須先確定自己已經有聖靈的帶領,然後我們才能瞭解其中的意義,而且往往同一句話在不同的時間去讀就有不同的領悟。現今有許多教會牧師硬照著字面的意義去解釋,恐怕無法瞭解神真正的意思。如果有人認為單憑己力守住其中的戒條規範就能得救得福,那絕對是錯誤的想法。好比開一輛車,首先得先加上油(相信神),打開引擎開關並踩下油門(禱告),車子自然就會動,而且跑得飛快;如果沒有經過前面的程序,光靠自己的蠻力推著它,即使車子會動,它走不快也走不遠,更重要的是推的人會「氣絕而亡」!

最近我讀四福音書,特別注意耶穌基督的族譜,發現祂竟不是約瑟(亞伯拉罕之孫雅各─又名以色列─12子中被弟兄出賣至埃及為奴者)的後裔,我突然發出會心的微笑。現在有許多人常以自己的出身、家世、地位或財產自誇,殊不知耶穌之前的先祖有很多曾經犯過罪,而耶穌本人更是戲劇化地出生在馬槽,一生行神蹟救助貧苦,最後還為眾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的「萬王之王」竟是這樣身處卑微卻至高無上,試問世上有哪一位神會如此紆尊降貴,愛世人愛到如此的地步?這樣的行為無法出自於單純的修行或屬血氣的道德,而是出於神的能力。

另外,我也要強調,即便信了主也不表示自己的道德位階理所當然高於別人,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在本質上只有一個不同:基督徒有機會可以得著神的力量,有機會過輕省且得勝有餘的生活,這些都是神的恩典,不是人力可以達成的。至於一位基督徒是否隨時願意連在耶穌的枝子上,只有他本人及神才會知道。為數眾多的基督徒只披著宗教的外衣,結不出信實的果子,甚至他們的行為比非基督徒壞千倍萬倍,這種情形所見多有。因此不要以為基督徒比別人聖潔,只有神才能論斷人。


台長: ju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基督教 |
此分類上一篇:神‧基督‧基督教

claire
最近文章又多了起來, 真好哩
2012-03-09 21:12:21
版主回應
是呀!過幾天還會提到你呢!你是主角之一喔!
2012-03-14 10:5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