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9 16:14:08|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基督‧基督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的部落格中關於基督教主題的文章點閱率極高,我有點困惑,也很好奇。我相信對神的體驗會隨年齡及生命階段而有不同,而且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只是說出我體驗到的那一部分。

有一個佛教徒告訴我,因果報應是存在的,我們一定要深信因果,專心修行。我對佛教從來沒有什麼成見,若把它當作一種哲學來看,其複雜深奧的程度很適合我這個喜歡研究高深學問的大腦。不過我必須在這裡客觀的說一句:「善惡報應」在本質上是不能量化的。一個人所犯的「惡」該如何秤重呢?報應是相對價的,還是以倍數方式呈現?更重要的是,當一個加害人對一個被害人進行傷害,其後的效應真的只局限在兩人之間,而不會影響第三者或更多的人嗎?

有一個小男孩在13歲時父親病逝。他是家中長子,有一姐一弟,老母目不識丁。在父親的後事處理完後,他到一家餐廳請求當掃地工,老闆看他又瘦又小,斥責他連掃帚都拿不好,就把他趕走了。這個男孩覺得非常屈辱,他發奮苦讀,完成碩士學位,之後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然而這個童年陰影始終在心中逡巡不去。他開始處處要求完美,成為典型的工作狂,對妻女要求嚴苛,對資淺尚未進入狀況的部屬當眾諷刺疾言厲色,對能輕鬆成功的同僚充滿敵意,怨恨且不解為何別人不必經過像他一般的奮鬥歷程。當年餐廳老闆一句話波及者眾,受到直接及間接影響的人以百千計,如果當中有人因此受到傷害,就會成為另一個加害人,如同病菌一般散布開來,永無止境。如果你是閻羅王,該怎樣決定那位老闆的報應有多重?

這就是撒旦的律法。當撒旦要傳播牠的勢力時,牠用的是數學的不等比級數,而非單純的加減法。傷害別人的人通常也是過去的被害者,如果沒有一種力量將他們提升到一個新境界,惡魔的力量就會不斷蔓延。在這個世界裡,人與人之間是相互影響聯結的,人們根本不曉得自己的一言一行日後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因此人的惡是無法用善來抵銷的。

聖經說「愛能遮掩無數的罪過」,遮掩不是毀滅也不是抵銷,罪過仍然存在,但當我們仰望神的愛,罪就永不再是我們的負擔,不再束縛我們。在基督的世界裡沒有公平的概念,只有恩典的概念。人不能靠自己得救,只能仰望神的恩典。我不喜歡讓基督教義代替神,那些一天到晚要世人遵守戒律的教會是魔鬼的殿堂;因為人不能靠自己行善,卻容易靠自己做惡。唯有讓神進入自己的生命,才能自然而然行善遠惡。只要我們與神的關係夠緊密,在每一刻都能讓神參加我們的生活,把自己的能量及眼界提升,神的律就能超越撒旦的律,讓我們得真理得自由。

台長: jung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基督教 |
此分類下一篇:再談基督與基督教
此分類上一篇:一首歌與神的恩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