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5:15:39| 人氣3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的出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路上得知某個熟悉(其實是陌生)的人出書的消息,點了他指定的網址閱讀關於書的簡介,是敘述一個小女孩得了憂鬱症的經過和復原的過程。由於作者本人是主修心理學的,所以描寫關於憂鬱症應該不是件難事,加上他敏銳而細膩的筆觸,我想這本小說應該很好看。然後想著自己應該會買一本來看,想著想著不覺出神……出書?我也妄想出本書,不過對我而言好像太遙遠了。

那是一個重播的節目,時間至少距現在兩三年了,主持人早已在媒體上消失了一段時間,她們一共三個女人,一個主持人,一個歌手,一個教授作家,在聊著她們製作唱片專輯的過程。關於專輯的事很感性地聊了一堆之後,主持人還是不能免俗的把話題帶到了歌手的感情生活,於是這時主持人表示,她之所以很想要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協助這個歌手,是因為她總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主持人問歌手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對象,歌手短暫思考了之後說她要一個能夠聽她說話、懂得她想要做什麼、了解她的工作內容……歌手如今結了婚,也淡出銀光幕,結婚對象據說是主特人介紹的,是個有錢人,雖不知那個人是不是能夠聽歌手說話、懂得歌手想要做什麼、了解歌手的工作內容,但可以知道的是,他絕對可以給歌手豐碩的物質生活,這時的金子銀子可能更勝精神生活。

我相信這是一種偶然,即使書架堆放著預備看的書,上面也暗示了我閱讀的習慣和方向,當然也包括了我將自我充實的主題,只是太多的雜事及藉口,多數的書就這樣在上面堆放了好多年,你相信嗎?那本關於EQ的書,只翻了幾頁而己,然後就和其它的本同樣的命運,排站在我極少接近的書架。

現在我手上的是一本關於哲學的書,這是偶然靠近書架的緣故,拿起這本書根本不在我的計畫中。其實會想閱讀這方面的書也是經由你的感召,才會把閱讀哲學預定我自修的必要科目之一,這是一句尼采的話——將個人意志加諸於事物之上,事物就不會成為支配這種人的主人,最後,偶然的出現就會呼應我們最深切的需求。看到這句話後心中著實被敲了一下,因為這是翻譯的句子,不清楚原文的本意是否像中文一樣需要猜測推敲一番,不明白「我們最深切的需求」是那一種需求?然而偶然的出現為什麼又會呼應那樣的需求?尼采的意思當然不是指什麼事都不做靜候偶然的出現,在偶然出現前必須要有加諸於事物上的意志,但是是否由這樣的意志的引導,誘出偶然的出現?還是不管有沒有意志的引導,偶然在不遠處隨時伺機而動?我想我明白你為什麼喜歡哲學。

台長: John
人氣(3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巧遇
此分類上一篇:出人頭地

莫維平
我唸碩士時的研究..
之後再和幾個作家朋友討論
現在出版一本書不是件難事

出版社會了賭一本暢銷書
會浮濫的出書
尤其是網路小說
一個月的出書量其實很可觀
為了賭一本暢銷書
只要一本暢銷
就能COVER之前出書的成本

小說只要寫10萬字
就有出書的機會
不管是不是毛遂自薦..

我有一個作家朋友
他就是毛遂自薦成為作家
2007-11-11 10:41:22
版主回應
毛遂自薦?
嗯……不錯的方式,
我想找個時間來試試。
2007-11-23 00:4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