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4:41:18| 人氣2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電那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你抗拒不了的美麗容顏,陌生、新鮮、五官生長的位置恰好在你想要的,甚至是超過你所想像的地方,有時儘管只是一瞥,容貌瞬間消逝,也已經滿足了。

每次聽黃鶯鶯的「我們都錯了」,總是感觸良多。我想所謂的錯,不僅是靈魂與身體的錯置,更是社會潮流和自我認知的差距。於是在面對一段感情時,即使表面看來無從質疑,卻不免反覆思索其正當性及真實性,所以有時當感情還來不及開始,便親手結束它,或者淪為一夜情,那是無可避免的病態肆虐…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你確定自己不會有這樣的遭遇,即使是有相似的情節,那也是另一場性的追逐罷了。

看他第一眼是欣賞,第二眼便是意淫,第三眼就是墮落,而且是無可救藥的那一種。還來不及數清這是你看他的第幾眼,就已經覺得自己墮落,於是你躲在一個看不到他的地方…

某天因為停電的緣故,一群人全往外移,大家平時因工作的關係,各自忙著自己的事,難得像現在這樣聚在一起,於是大夥兒就這麼你一句我一句地聊開來了…

然後我在他的耳邊輕輕唸著一段歌詞:I go through all this before you wake up. So I can feel happier to be safe up here with you…

他說他不懂歌手在詞裡想表達什麼意思,也看不出來其中的深度,更不能接受這個歌手的音樂風格,除了不協調之外,實在想不出其它的形容詞來形容她的歌…

「你聽不出來嗎?詞裡的主角寧願走到懸崖邊一個人胡思亂想,也不願在情人的身邊,更可悲的是,她認為這樣比跟在情人的身邊更安全…」我激動地說,但他只是搖搖頭。

一天早上,他問我是否看了Lost in translation,我說沒有,他要我一定要去租來看看,他說他剛看這部片子的時候只覺得悶,可是看完之後不斷回想著劇情,卻變得很有感覺。我正訝異他這個對感情這種事遲鈍的人會說某件事“很有感覺”,那可能真的很有感覺吧!於是我迫不及待把片子借回家看。

結果並沒有他說得那麼“很有感覺”,至少我感覺不到,那只是兩個異鄉寂寞的人出軌的故事,因為身處異鄉,於是他們不自覺被同樣來自美國而相互吸引,尋求能彼此取暖的體溫,不致於因身在不熟悉的環境而被壓得無法喘息,如此而己。

經過了許久的注視(或許是偷窺),你還是沒有勇氣在他的留言版上留下隻字片語,深怕動輒破壞了什麼,你由他的日記知道了他無數的近況,清楚他的喜怒哀樂,即使對他如此的熟悉,但對他而言,你只是個全然的陌生人。

你認為在你們的生命裡應該是沒有重疊的機會,即便是做朋友…

台長: John
人氣(2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實質的幫助
此分類上一篇:扭曲

莫維平
網路場域一直存在隱私權的問題

一種是主動性
就如網誌!無形中曝露了自己的隱私

另一種則是被動
就如罰單或錄取名單公佈在網路的類型..

最後一種則是網路監察者
透過IP或某種型式
我們的一舉一動皆暴露其中

也許我們一直被監視、窺探而不自知
2007-11-11 15:0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